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鰻苗漁筏翻覆!2人落海 船長亡、船員傷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3:29

今年鰻苗收成產量遇空前慘況,漁民收入大受影響,今天還發生意外,花蓮漁民到宜蘭去捕撈,不幸翻船落海!就在今天(14)凌晨3點多,宜蘭頭城烏石港有漁筏疑似因為浪大、引擎壞掉,結果撞到消波塊沉沒,消防員獲報趕緊沿岸搜索,將70歲船長救起送醫,但仍宣告不治,另一名52歲周姓船員則被浪帶到海上,被其他漁船救起。

圖/TVBS


 
一艘漁筏翻覆,半浮半沉,隨著海浪不斷撞擊消波塊,但燈光左照右照就是沒有看到任何人,附近漁民嚇到趕緊報案。

漁民:「它被浪打翻船,再打進來。」

圖/TVBS

漁民:「捕魚捕得太靠邊了,現在鰻苗價錢不好又少。」
 

這裡就是宜蘭頭城烏石港,14日凌晨3點多,被附近漁民發現有船翻覆在消波塊旁。

消防員、海巡獲報,就擔心落水的人會有危險,立刻出動救援,沿著岸邊搜索,但遲遲都沒看到人影,直到4點多,在大坑沙攤發現70歲黃姓船長被沖上岸,趕緊送往醫院治療,但在五點多還是宣告不治。

另一名52歲周姓船員則被浪帶到海上,剛好被烏石港籍船員看到救起,雖然冷得全身發抖,輕微失溫,不過意識清楚,表示不用送醫,就到頭城朋友家中洗澡休息。

圖/TVBS

岸巡第一大隊副主任蔡宗憲:「因為它那一艘是花蓮的膠筏,最近因為鰻苗期的關係,他來這邊漁港作業,目前都已經做相關的通報。」

原來他們是花蓮籍的漁船要出海抓鰻苗,今年鰻苗捕撈季遇到空前慘況,11月開始的收成產量比去年少了快98%,都已經快抓不到鰻苗,花蓮漁民只好跑到宜蘭去捕撈。

但這回疑似浪大,膠船引擎又壞掉,發生這起意外,也讓漁民生計更加雪上加霜。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民#捕撈#翻船#落海#膠船#翻覆#鰻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