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婦產科名醫遭控 接生中「跑去抽菸」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48

榮總新竹分院一名已經服務24年的婦產科名醫遭到指控「菸癮太大」,不只會在休息室內抽菸,把菸盒、菸蒂丟到跟小山一樣高,還會因為壓力所逼,接生到一半跑出去抽菸!對此,院方回應已經了解到相關狀況,後續將送獎懲委員會處理,但絕對沒有接生中抽菸的情形。另外,也有其他同事幫忙緩頰,雖然知道抽菸不好,但曹醫師24年都沒離開過,長期為偏鄉醫療付出,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圖/TVBS

 
走進這間小房間,除了一團亂,灰塵、垃圾散落一地。

櫃子上堆滿空菸盒、菸蒂、煙灰,只是更仔細看,有些醫院的文件,因為這裡竟然是醫生在院內的個人休息室。

爆料人:「很難禁止他不抽菸啦,但是他還是很大喇喇在醫院抽菸,甚至發現在值班室抽菸。」

 
爆料人口中說的是已經在榮總新竹分院的婦產科服務24年的曹姓醫師,最近被指控菸癮真的太大,甚至替產婦接生到一半壓力大到跑出去抽菸,但因為怕招募不到其他婦產科醫師,因此沒人敢阻止。

圖/TVBS

爆料人:「那我覺得他本身是一個婦產科醫生,負責接生跟迎接新生兒這部分,可是他今天身上有一些菸味,或者是一些二手菸、三手菸,絕對是對孕婦跟新生兒都非常地不好,甚至會影響他們的健康。」

民眾:「因為你做事情做到完再出去抽就好啦,幹嘛做到一半出去抽菸,不能接受,很奇怪,而且,覺得很沒有職業道德。」

對此,新竹榮總出面回應,有了解到相關投訴,經過調查曹姓醫師確實有在休息室抽菸,不符合法規已經告誡,也會送到獎懲委員會討論後續懲處,但強調醫師絕對沒有在接生過程出去抽菸。

圖/TVBS

榮總新竹分院副院長陳炫達:「如果曹醫師有這樣的行為,產婦是會知道的,我相信沒有任何產婦可以接受這樣的行為,那也勢必在之前就會有這樣的反映。」

院方也要求他得去看院內戒菸門診,只是醫院就是禁菸場所,這大夫的行為,不免讓人看了覺得太過誇張。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醫師#新竹#醫院#影響#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0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