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照還嗆不要臉! 女控「社群打工徵文」疑詐騙

記者 張寓科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9:18

民眾加入社群平台要注意了,小心頭像被詐騙集團盜用!新北市一名陳小姐,加入三千多人的室內設計LINE群組,沒想到裡頭卻有疑似詐騙集團潛伏,盜用她的照片,甚至發出疑似詐騙的徵才文,質問對方,還被嗆聲,讓她氣得報警,而刑事局也提醒,群組打工徵文,很有可能是詐騙陷阱,務必小心。

圖/TVBS

 
記者林莉:「就是這個打工機會,讓陳小姐發現自己的照片被盜用,貼文內容標榜簡單在家就能做,每天還能領100到300元的薪水,但問不出公司名稱,讓陳小姐覺得怪怪的。」

圖/TVBS

照片遭盜民眾陳小姐:「他對公司的一些細項都交代不清楚,所以我其實當下是拒絕他的是封鎖的。」

因為想進修室內設計,陳小姐被加進一個3千多人的室內設計群組,但卻有疑似詐騙集團參雜其中,11月23日跟疑似人頭帳號詢問打工機會,但最後沒有答應對方並封鎖,沒想到12月4日,發現自己的照片被盜用,而且疑似發詐騙徵才文,詢問對方卻直接被踢出群組。
 

照片遭盜民眾陳小姐:「我之前(在群組裡)待得好好的,待了3年,不知道為什麼(詢問)就被刪文刪了3次,所以我到後來就還滿生氣,因為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他現在就乾脆把這個,全部都是用我現在我更換過的照片。」

圖/TVBS

陳小姐發現之後立刻私訊對方,不准盜用,沒想到對方嗆過兩天就會換掉,甚至還直接罵不要臉,陳小姐氣的報警,警方也將依申訴內容,向社群平台調出帳號IP。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如果碰到像這樣的狀況在群組裡面,如果你的照片有被對方盜用,可以把相關資訊收集起來,也有可能就是,他可能會想要假冒對方的身份,在群組裡面對其他親朋好友,做詐騙行為。」

用盜用照片發布打工資訊,除了違反智慧財產權如果真有詐騙行為,報警之後還會依個案處理,民眾可以使用刑事局的防詐達人,輸入帳號ID系統就能立即回覆有沒有被檢舉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用照片#智慧財產權#詐騙#社群平台#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2562

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