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潮硬闖建功嶼!海巡營救受困女遊客 金縣府擬開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7:22
建功嶼。(圖/TVBS資料畫面)
建功嶼。(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縣知名觀光景點建功嶼,今(7)日上午傳出有遊客受困,一名女子登島前,不聽現場工作人員的勸導,執意前往,過沒多久海水開始上漲,回程的路被淹沒,女子無法原路折返,海巡人員接獲女子通報,特地駕小艇前往救援。現在金門縣政府要和相關單位擬定新的條文,將針對這類事件進行開罰或是斟酌收費。
 

今日上午有遊客硬闖建功嶼。(圖/TVBS)

 
金門縣為觀光大縣,光是大金門上就有不少景點、戰地古蹟供遊客觀光,其中退潮時間限定的建功嶼,平時和金門之間有海水相隔,到了退潮時間,登島的道路就會外露,金門縣政府有於建功嶼入口周邊派人、架設廣播宣導,也會在布告欄上公布退潮時間,但今日上午8點多仍發生受困意外。
 
步道需要退潮才會出現。(圖/TVBS)

金縣府表示,當時漲潮時間將至,一名女遊客不聽現場工作人員勸阻,堅持登島,通聯道路不久遭海水淹沒,導致女子無法自行循原路折返,該女子事後自行打電話報案,才由岸巡人員出動小艇將她載回金門本島。
 
金縣府觀光處處長丁健剛表示,受困建功嶼的案件其實並不常發生,絕大多數民眾都會配合宣導登島、離島,這次算是個案,不過也因類似個案,各單位勞師動眾,縣府未來也會和海巡、岸巡以及消防單位開會討論,針對類似狀況進行使用者付費,遏止民眾濫用資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功嶼#漲潮#女遊客#開罰#金門#金門縣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02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