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公司涉嫌傾倒14萬噸污泥 清運業者遭重判11年


發佈時間:2021/12/06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3:30
同開、冠昇環宇及長信環保公司,涉嫌將未經處理的14萬噸重金屬污泥,傾倒在河川地及農牧用地。(彰化地檢署提供)
同開、冠昇環宇及長信環保公司,涉嫌將未經處理的14萬噸重金屬污泥,傾倒在河川地及農牧用地。(彰化地檢署提供)

同開、冠昇環宇及長信環保公司,涉嫌將未經處理的14萬噸重金屬污泥,傾倒在河川地及農牧用地,其中清運業者邱錦宗收取污泥後隨意棄置,遭判有期徒刑11年。

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指出,冠昇環宇公司總經理李貴林判有期徒刑8年2個月,其餘業者則判處8年到1年6個月不等徒刑,全案共裁罰新台幣8600多萬元。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新聞稿,冠昇環宇股份有限公司、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長信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廢棄物處理業者接受委託,依法需將高科技廠等產出含重金屬的污泥加入水泥、砂石及固化劑等原料,減少重金屬溶出,再賣給砂石業者作為人工粒料,不過3家公司卻和運輸、砂石業者等勾結,將重金屬污泥隨意棄置。

同開等業者為逃避查緝,偽造申報資料、製作假配方表外,也購買水泥、藥劑和砂石的假發票,偽造不實出貨資料,讓處理的砂石廠及運輸業者製作不實資料,陳報主管機關,而清運業者接收重金屬污泥後,傾倒在台中市大安溪、彰化芳苑鄉、二水鄉空地和廢棄魚塭。

地院法官認為,冠昇公司與邱錦宗開設的宇駿公司、齊國公司勾結,將混凝土預拌場、砂石場作為最終掩埋、回填地點,或是先將污泥堆置在預拌場伺機外運,棄置在水源地、河川地及農地等地,案發後冠昇公司對於污泥被丟到中台灣各地不願出面善後清理,總經理李貴林被依非法清理廢棄物等3罪,遭判有期徒刑8年2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
 

至於邱錦宗涉犯非法清理罪及幫助申報不實罪等12罪,遭判有期徒刑11年,其餘業者則被判有期徒刑8年到1年6個月不等徒刑,全案共裁罰8600多萬元,全案仍可上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公司#重金屬#業者#彰化#地方法院#砂石#運輸#砂石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