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惡火!疑忘拔電動車「充電座」 1家4口逃命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蔡明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41

高雄橋頭凌晨透天厝起火,消防救出受困的一家四口,爸爸表示他騎的電動機車放在一樓充電,睡前忘了拔,懷疑是起火原因。另外,台北市水源街也有大樓傳火警,疑似是10樓住戶,客廳雜物堆起火,61名住戶緊急疏散,3人送醫,其中有1男1女就是10樓住戶,送醫後60多歲男子宣告不治。

圖/TVBS

 
凌晨一點多,4層樓高的透天厝冒出大火,窗戶大量黑煙竄出,還有受困民眾在3樓窗台呼救。

附近居民vs.記者:「我隔壁的呀,喔你隔壁的,我就一點多一直聞到那個燒焦味道呀,他們家就住四個人呀!」

圖/TVBS

消防破壞鐵捲門上樓,先將爸爸跟女兒救出,隨後再將媽媽和另一名孩子扛下來。
 

記者vs.受困男子:「電動車一輛嗎,就一輛在騎而已,那你是睡覺充電放給它充電就對了嗎,我忘記,我忘記拔(插頭)了,這樣喔,很危險捏,就充電的車。」

還好一家人都沒事,媽媽跟女兒輕傷送醫,高雄橋頭3日凌晨1點多透天厝起火,火勢撲滅後,一樓起火點燒的面目全非,爸爸表示,他停在一樓的電動車,充電插座忘了拔,懷疑是起火的原因,消防隊進入調查,確實看到電動車燒的只剩骨幹,還延燒到旁邊的腳踏車等雜物,還好全家人幸運脫困無傷亡,同樣發生火警還有這裡。

台北市水源街的大樓,住戶凌晨三點多聚集在一樓,因為10樓發生火警,消防佈水線搶救,先是一名女子被救出,消防緊急對她CPR。

圖/TVBS

消防人員:「來,CPR啦,CPR,CPR。」

另一名男子救出時,同樣先CPR,只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附近居民:「外面的門是拴住的,裡面(門)是開的,然後看得到火光,我就趕快按電鈴,趕快要對面的逃生。」

 
火警總共疏散61人,起火的10樓房間住1男1女,救出時都沒呼吸心跳,送醫後女子搶救回來,另外11樓也有一名女子輕傷送醫,據了解,是10樓住戶客廳雜物起火,有沒有可能是電線走火,消防還得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起火#大樓#火警#電動機車#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6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