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水泥拆廠意外! 怪手司機慘遭活埋身亡


發佈時間:2021/11/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01

高雄仁武東南水泥廠,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執行拆除作業時,遭突然倒塌的噴霧塔活埋,一度受困怪手內,使用破壞器材,才將人救出,但送醫後宣告不治,高市副市長、勞工局相關人員到現場了解,除了現場勒令停工,也將對業者開罰就究責。

圖/TVBS

 
封鎖工地,救難人員,不斷拿出破壞器材,因為有工人連同怪手一起被活埋,情況十分危急。

救護人員:「綁高一點啦。」

好不容易,將人從變形的怪手中搶救出來,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接到噩耗也趕赴醫院。

 
死者女兒vs.記者:「不知道,接到消息就趕過來,對,工廠那邊有沒有跟你們說要怎麼處理,還沒。」

圖/TVBS

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身上還滿是塵土,工人的女朋友更是一度癱軟,還得坐在輪椅上休息,女兒則相當鎮定的安慰著媽媽,但聽到醫師宣告死亡後,女友忍不住崩潰痛哭。42歲的翁姓死者,跟女友兩人育有一女,平時從事怪手拆除工作,30日在東南水泥廠施工,意外遭活埋,頭部重創不治

營造公司經理翁泉峰:「傾倒建築物拆除,該怪手司機經過這邊五號的噴霧塔,它就突然自行倒塌下來。」

圖/TVBS

根據了解,當時翁姓怪手司機,進行拆除作業,要拆的其實是右邊的煙囪,但疑似震動到旁邊46公尺高的噴霧塔,整個倒塌,砸中怪手,遭到活埋,而這次的拆除作業,是配合市府的高鐵左營門戶計畫,主要是為了擺脫高雄重工業的形象,市長陳其邁推動的城市轉型,原定2024年遷移,原址重劃,沒想到動工八天就發生死亡的工安意外。

高市工務局長楊欽富:「他們自己要拆的工程,所以現在是他們也有申請拆除執照,現在工地都勒令停工,以後調查出來以後再進行下一步。」

初步研判,是拆除作業時,疑似沒有控制拆除物的穩定性,導致坍塌,目前勞工局已經通知廠商停工,並依職安法開罰3到30萬元,還要追究相關的刑事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水泥廠#工安#意外#活埋#開罰#勒令#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89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