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大選計票逾10小時沒更新 前第一夫人仍領先20%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7:23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親中候選人、前第一夫人卡斯楚,目前仍領先對手20個百分點,如果勝選,將是反對黨12年來重新執政,卡斯楚也將成為史上首位女總統。不過因為開票系統已經超過10個小時沒有更新,對手至今依舊不承認敗選,要等最後結果出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喇叭聲與歡呼聲響徹夜空,支持者興奮揮舞宏都拉斯國旗,與紅色的左派政黨自由重建黨黨旗,滿心希望能迎來史上首位女總統。

街上小販莫拉雷斯:「悲哀的是男性(執政者)已失去信用,因為無能無法解決貪腐濫權,個人野心權力鬥爭和利益,今天宏都拉斯歷史要改寫,我想女性會很驕傲,能有位女性帶領國家打擊貧窮和貪腐。」

宏都拉斯週日總統大選目前開票率達51%,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前第一夫人秀瑪菈卡斯楚仍以54%得票率,遙遙領先右派對手阿斯夫拉20個百分點,但根據路透社消息截至台灣時間周二早上,宏都拉斯計票系統已經超過10小時沒有更新,阿斯夫拉至今仍不承認敗選,當地選委會也堅持算完選票,預計12/28日前才會正式宣布勝選者。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波特:「我們敦促耐心冷靜等待,宏國中選會進行計票工作,美國支持的是民主程序,而非任何特定候選人。」

計票延宕也讓國際繃緊神經,因為卡斯楚曾聲稱如果勝選,會和大陸建交與台灣斷交,將牽動美中台三方局勢,美國強烈呼籲耐心等待最後結果,大陸外交部則重申,希望以一中原則為基礎發展國際外交。

瑞典國會議長諾蘭:「議會通過安德森成為瑞典總理。」

政壇女力爆發的還有瑞典,社會民主黨黨魁安德森上週因為預算案沒通過,首位瑞典女總理上任幾個小時就閃電辭職,沒想到國會相隔一週再投票安德森又二度當選,安德森恐怕還是得在重重問題下執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卡斯楚#領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85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