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毛小孩放風!草地上滿是老鼠藥 衛武營:毒鼠用遭叼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4:13
衛武營草地上放滿老鼠藥。(圖/翻攝自臉書邊境。遊。樂。趣)
衛武營草地上放滿老鼠藥。(圖/翻攝自臉書邊境。遊。樂。趣)

有網友帶著家中的毛小孩,到高雄衛武營文化中心的草皮上放風散步,卻發現草皮上遭人放置不少藍色的老鼠藥,網友表示,就連矮木叢的上下都有發現,加上斜坡草皮上,一共撿了2大包,網友點出,若是要毒老鼠,不可能將藥直接丟在草皮上,懷疑有人刻意毒狗。對此,衛武營表示,這些藥是為了防治鼠害投放,應該是被動物叼出才會散落在草皮上,未來將加強巡檢頻率。
 

網友PO出照片,清楚可見老鼠藥。(圖/翻攝自臉書邊境。遊。樂。趣)

 
一名網友昨日上午9點多,在臉書社團「邊境。遊。樂。趣」發文指出,當天帶家中的狗狗到衛武營散步,卻在斜坡草皮上和一旁的矮木叢撿出2大包藍色的老鼠藥,並附上毛小孩和身邊藍色藥劑的影像,以及整袋撿來的老鼠藥照片,原PO質疑,如果真的要毒老鼠,不可能這樣子丟在草皮上,更猜測「犯人今天一定有在現場」。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謝謝你揀起來了」、「謝謝妳,帶寶貝出門真的要很注意」、「這人真是可惡!」、「No!那擺明要毒狗的」,也有人點出其他地方也有發生過類似事件,要飼主們注意,「桃園向陽公園最近也有被投放老鼠藥」、「彰化以前延和公園也發生很多次毒狗事件」。

原PO表示,一共撿了2大袋老鼠藥。(圖/翻攝自臉書邊境。遊。樂。趣)

對此,衛武營管理單位表示,這些老鼠藥是為防治鼠害,在兒童、流浪貓狗與寵物不易觸及的隱蔽處,設置盒狀的鼠餌站,並會固定在地上,外盒上有相關警語,清潔公司定期巡視。管理單位指出,本次的藍色鼠餌,應該是是被叼出來,目前場館除定期巡檢外,也會加強巡檢頻率,避免傷及其他動物。
 
 
高雄市動保處也出面表示,未來將會發公文給衛武營管理單位,建請在避免動物受毒害前提下,在使用毒餌期間請於網站及各出入口公告警示標語,吿知飼主遛狗請牽繩、戴口罩,避免動物誤食餌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衛武營#草地#老鼠藥#毛小孩#狗狗#毒狗#警語#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23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