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雞排蛋堡咬斷2顆牙!肉有骨沒告知 店家慘賠10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4:07
婦人咬雞排蛋堡斷2牙,店家判賠10萬元。(圖/翻攝自當事早餐店臉書)
婦人咬雞排蛋堡斷2牙,店家判賠10萬元。(圖/翻攝自當事早餐店臉書)

新竹市一名鄭姓男子,去年11月到一間當地知名的早餐店,買雞排蛋堡回家給母親當早餐,沒想到鄭母一口咬下,門牙、臼齒硬生斷裂,才發現竟是雞排裡的骨頭導致,必須花18萬另外植牙。事後鄭母到店家要求賠償10萬元未果,憤而提告,法官日前審理後,認為普通消費者無法預期漢堡裡有骨頭,加上店家在出事後才張貼警語,判陳姓業者應賠1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雞排堡。(圖/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

 
鄭姓婦人主張,去年11月請兒子到該間早餐店,買雞排蛋堡回來當早餐,兒子買完就放在桌上,回房間睡覺,鄭婦在咬的第一口就發現有點卡卡的,剛開始以為咬到肉筋不以為意,結果用手指一拉竟吐出Y型雞骨,這也導致他左上門牙以及右上一顆臼齒斷裂,得花18萬元植牙。
 
鄭婦起初向消保官聲請調解,請求店家賠償,不過店家認為雞排內有骨頭合情合理,只願意賠償2千元,但雙方認知不同,鄭婦堅稱漢堡內就是不該有骨頭,且店家的警語也是在自己斷牙後才貼出,憤而求償10萬元。
 
店家事後貼出公告提醒顧客。(圖/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

然而,店家在出庭時指稱,所謂的雞排、雞腿排或是鹹酥雞都是大眾熟知內含骨頭的肉品,若有去骨才會加註成類似「無骨雞排」等商品名稱,雞排也是現點現做,非二次加工品,不須特別加註。店家也指稱,鄭男沒有盡到義務,告知母親可能有骨頭,且鄭婦當時在矯正牙齒,齒裂的情況也可能因此有關。
 
 
不過鄭男則表示,因為常吃該間早餐店,才知道漢堡內含有骨頭,但店家並沒有於店內明顯標示相關字樣。對此,法官認定,一般消費者無法預期漢堡內有骨頭,且店家事後才貼出警語,判店家應賠10萬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斷牙#雞排蛋堡#骨頭#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4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