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女童冰冷送醫亡 僅10公斤疑營養不良

記者 李潔 李依儒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04

桃園一名4歲溫姓女童,昨天(24日)凌晨被母親發現身體冰冷,徒步送往醫院治療,還是宣告不治!檢警初步調查,女童體重僅10公斤,懷疑平常被疏於照顧,長期營養不良,而且還有頭部瘀青、眼角擦傷,確切死因要等下星期解剖釐清。至於家中還有2歲的妹妹,社會局已經介入,在昨晚保護安置。

圖/TVBS

 
記者李潔:「一名四歲女童在家裡身體不舒服,但她的家長卻沒有打110或119求助,想說讓她休息一下就好,結果這一休息一下,媽媽半夜起來,發現女兒全身冰冷,緊急抱到醫院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原本以為休息一下,女童會變好,結果凌晨12點多起床上廁所,發現身體冰冷沒有氣息。

只是根據警方調查,案發第一時間,媽媽不是打給警消,而是詢問丈夫該怎麼辦,接著才抱著她走了約2.6公里的路前往醫院。

 
圖/TVBS

醫護人員看到察覺不對勁,因為這孩子4歲只有10公斤,相當於1歲半孩童體重,而依照兒童生長曲線平均約要有16公斤,而且除了營養不良,女童頭部也有瘀青、眼角有擦傷,凌晨3點多宣告死亡。

民眾vs.記者:「他們來安全帽都戴著,(小孩會吵嗎),不會很乖,有聽說在醫院死的。」

這起死亡案件,發生在桃園八德24日凌晨,檢警調查這名4歲女童,是22歲溫姓女子與前男友的孩子,女子後來嫁給30歲的周姓丈夫,又生了一名女兒目前兩歲,一家四口的經濟,都仰賴周姓男子送外送維生,溫姓女子則在家擔任全職母親。

桃園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林燕婷:「4歲女童確切死因須等待解剖結果釐清,因家裡另育有2歲的妹妹,考量其人身安全,已於昨天11月24號晚間予以保護安置,並持續追蹤輔導中。」

圖/TVBS

檢警初步懷疑,女童是疏於照顧營養不良而死,不過媽媽解釋都有固定餵養,女童出生時心臟就有缺陷、平時食量小,身上多處擦挫傷是跌倒造成的。

只是女童半夜突然呼吸困難而死,有沒有涉及虐待?詳細死因,法醫下星期將解剖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不良#解剖#虐童#家暴#呼吸困難#死亡#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105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