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借錢哥慘了!騙落單客3千車資 遭詐欺罪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8:28
詹姓男子遭警方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詹姓男子遭警方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這個月初台北市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文,指稱她遇到台北車站相當有名的「借錢哥」,對方見她一個人落單,便上前搭訕,一開口就說「我阿嬤走了,你能不能借我8600元回屏東那瑪夏鄉」,但那瑪夏區明明就位在高雄,還好後來一旁百貨公司人員出面幫忙解圍,才拆穿借錢哥謊言,檢警調查發現借錢哥8、9月間,就以類似理由向3名女子借款3000元不還,被提告詐欺,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24)日先就這3名被害人提告的部分,依法起訴。

詹男大多挑落單女乘客下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異想天開!生日前販毒 男稱「湊1314包」向女友求婚

據了解,31歲的借錢哥本名詹慕霖,從2010年開始到2011年間,就在台北及高雄車站多次犯案,短短2年內,總共犯下12件詐欺案,另外還有3件性騷擾案,而2012年服刑完出獄竟,還涉及搶奪案,被法院判刑1年6月,後續仍在車站附近,四處向落單的旅客借錢,過去10年累積45次犯罪紀錄,也因此被稱作「北車借錢哥」。

詹男目前遭收押。(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確認過眼神!通緝犯與警對視後狂奔 躲進國小廁所遭逮
 

而在今年8、9月間,詹男同樣也向3組民眾聲稱,「沒錢返回高雄,希望可以借一點車資」,因此詐騙得手1300元、1500元及200元。後續詹男仍堅稱,是因為阿嬤過世、父親中風,生活困難,而民眾都是自願給錢,但其實詹男的阿嬤上週才過世,詹男卻從兩個月前就開始借款。檢方先針對此3起詐欺案起訴,不過後續還有大約20組民眾對詹提告詐欺,另外詹男另案在押的部分,也仍在偵辦當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站#借錢哥#收押#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3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