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徐國勇建議「配辣椒水」立委酸每天有新招 次長緩頰:超商評估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44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議,超商店員配備辣椒水自保,立刻遭到店員反彈,認為平常事情夠多了還要學怎麼使用。在野黨立委也怒轟,內政部每天都有新花招,不從根本解決治安問題的話,未來是否還要建議店員穿防彈背心?

圖/TVBS

 
記者李依庭:「超商店員除了要結帳,要泡咖啡,現在可能還要學會怎麼噴辣椒水。」

超商店員頻頻遭到暴力攻擊,內政部長徐國勇獻策,說可以配置辣椒水等防衛用具,這話一出不少店員不買單。」

超商店員:「那我還要知道怎麼噴有用,不然像殺蟲劑噴不到沒用,覺得政府不該讓我們來承擔吧。」

 
平常已經夠忙了,店員聽到這建議當然有點傻眼,更有店員質疑,配戴辣椒水會降低和顧客的信任感,使用時機也是難題,事隔一天徐國勇腳步很快,沒受訪沒回應,次長陳宗彥幫忙緩頰。

圖/TVBS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這個由各超商去評估保全系統建置下需不需要。」

或許就是聽到反彈聲音,對於超商安全,陳宗彥只強調,警分局將在不影響勤務之下,加強夜間巡邏,在野黨緊追,面對治安危機要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不知道明天徐國勇要怎麼做,治安給他管沒有前途。」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多聽一些專家學者,不要問一項做一項,明天是不是新花招。」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實際敢用的超商店員有幾個?還是反而讓他們擔心,使用過後是否會被告防衛過當?」

 
在野黨立委狠酸,要內政部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怎麼從根本打造社會安全,才是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暴力#店員#民眾#國民黨#治安#徐國勇#立委#社會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