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打擊犯罪?黃國昌揭露「服務黑道」醜聞:離譜至極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07:50
黃國昌質疑蔡政府打擊暴力犯罪的決心。(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質疑蔡政府打擊暴力犯罪的決心。(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國內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22日發文宣示,行政院昨(23)日也召開治安會報,會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會請高檢署指示各地檢察官,在承辦暴力犯罪,尤其是有組織性、集團性時一定要從嚴、從速偵辦,展現決心。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質疑,「問題是,真的嗎?」
 

黃國昌揭露台北監獄醜聞。(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昨日在臉書表示,今年4月他揭露暴力犯罪組織寶和會,透過金融重犯鍾文智,一通電話就讓台北監獄典獄長謝琨琦,馬上幫寶和會幹部安排特見槍手小弟,交代封口費、安家費,高達十數次,離譜至極。
 
黃國昌批評,謝琨琦作為台北監獄典獄長,不知道槍手的幫派背景嗎?不知道這樣亂搞,小弟覺得老大很罩嗎?這就是所謂的追溯首腦嗎?這就是所謂的打擊黑幫嗎? 醜聞遭爆發後,矯正署台北監獄胡扯一通,蔡清祥部長則是在5月12日立法院備詢時承諾,將於二週內提出調查報告。

更多新聞:「球棒隊」沒完又爆超商血案 徐國勇:店員可辣椒水防衛
 
 
黃國昌批評法務部長蔡清祥。(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更多新聞:下架民進黨?最新民調曝光 逾4成民眾希望「換黨執政」

「迄今半年多的時間過去,調查報告如今安在?」黃國昌質疑,蔡清祥打算拖到什麼時候才要提出報告?是在袒護下屬遮醜,還是查到了什麼不可告人之事?謝琨琦違法事證明確,法務部做了什麼懲處?即使謝琨琦已於去年退休,但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任職期間的違法失職仍應追究責任,法務部為什麼遲未移送懲戒?
 
黃國昌直言,堂堂法務部長在國會殿堂信口開河,掩護為關係很好的暴力黑幫安排特見的典獄長,要怎麼令人民相信政府向黑道宣戰的決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治安#蔡英文#黃國昌#謝琨琦#蔡清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5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