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14天!新店槍手5.5小時逃大陸 集中檢疫需app追蹤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05
嫌犯逃往大陸需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圖/TVBS)
嫌犯逃往大陸需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圖/TVBS)

新北市新店昨(22)日發生槍殺事件!一名何姓藥品貿易商在住家門口遭人埋伏開槍,頸部中彈、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前宣告死亡,而嫌犯也早在昨(22)日中午,就搭機潛逃大陸躲藏。由於目前疫情關係,民眾出國前,都需要提交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這表示,嫌犯其實早就策劃好了。疑似有幕後主使者,在替他籌備一切,不只規劃縝密的犯案計畫和逃亡路線,還選定一個沒有司法互助的國家,連安家費似乎都早有準備,才能讓他在5.5小時內,就成功脫身。

新店槍擊案嫌犯做案時間表。(圖/TVBS)

 
34歲黃姓嫌犯過去有毒品、槍砲、詐欺前科,不過目前尚未查到有相關幫派註記,因此較難去掌握,幕後的教唆者,到底是誰。但從這次的槍擊事件來看,計畫相當縝密,由於目前各國都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出入境手續相對繁複,還需提交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這一切,幕後教唆者,似乎早就替黃姓嫌犯準備好了。

犯案用的槍枝遭棄置在機場航廈外水溝內。(圖/TVBS)

犯案用衣物。(圖/TVBS)

更多新聞:早跑了!新店槍手5小時兩度棄車變裝 手槍丟水溝逃大陸


 
據了解,黃姓嫌犯疑似相當清楚死者作息和活動狀況,幾個月前他們一家四口才搬進新店這處別墅型社區,由於外頭並無警衛看守,因此非住戶車輛要進入,並不困難。而死者因為從事藥品和咖啡豆貿易,出入時間並不固定,不過黃姓嫌犯似乎透過觀察得知,他有一個國小和一個國中的兒子,只要碰上「下雨天」,就會一早自行開車載他們上學。由於目標只有死者一人,不波及無辜,才會選在接送孩子返家後,才開槍射殺。

在大陸檢疫期間需下載APP,每天追蹤身體和健康狀況。(圖/翻攝自APP STORE)

更多新聞:追新店行刑式槍擊!疑黑吃黑奪命 藥品貿易商曾與兄「製毒飲」

昨(22)日早上6點半嫌犯就進入社區埋伏,直到8點多開槍後,棄車、變裝,再搭小黃到台北市繞繞,之後才再度變裝、換乘另一輛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約莫在中午12點左右,搭乘飛機前往大陸。據了解,這張「逃亡機票」,疑似也是提前買好,選定每週一的固定班次,僅1個小時35分鐘就能抵達廈門。不過目前入境大陸,仍須在防疫旅館內,集中隔離14天,同時還需下載APP,讓政府能追蹤你的狀況,每天也需回報體溫和身體變化。因此黃姓嫌犯目前的一舉一動,都在當地政府的掌握當中,在隔離未滿前,也無法自行離開,若是台灣警方真的要抓人,恐怕也得趁現在,和大陸公安聯繫,如何協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新店#槍擊案#藥品貿易商#嫌犯#桃園機場#潛逃大陸#機票#核酸檢測#幕後教唆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