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令惹議!車放球棒恐遭註記"館長"陳之漢籲「要立法處理」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26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要求警察臨檢,針對有幫派等背景者,車輛發現「球棒」要註記。引來立委質疑「有背景者」本就該有紀錄,新令是畫蛇添足。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23日)也向中央喊話,還是要立法處理。

圖/TVBS

 
網紅館長陳之漢vs.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練胸三頭還有背。」

館長陳之漢向侯友宜仔細介紹健身器材用途,這都是要捐贈給新北市警方的添新裝備的同時,內政部最新公告,恐怕要讓員警更忙了!徐國勇臉書說明,當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等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要註記。

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車上攜危險物品)有不法的意圖,尤其沒有辦法做合理的說明的時候,我們就要進一步再行處理。」

 
圖/TVBS

講到治安侯友宜很有感,尤其最近一連串攻擊事件,造成社會不安,館長要政府對症下藥。

網紅館長陳之漢:「我覺得還是要請我們中央,請總統還是要從根本的立法上處理。」

就是希望規則能明訂,因為民眾疑慮,如果一般球隊或防身用,在車上帶球棒不少見,內政部遭立委質疑矯枉過正。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因為那個林毅夫帶了兩顆籃球,游到大陸去,所以從此以後籃球就被管制,我覺得徐國勇部長這樣說,讓我覺得好像我們是回到戒嚴時代。」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這些有犯罪前科的人,不是本來在警政系統就應該要有所註記嗎,怎麼會是有球棒之後才要來註記,又或者是這根本就是畫蛇添足的行為。」

圖/TVBS

立委反彈,認為補全治安防護網才是上策,執政黨也強調別太擔心,因為一般人攜帶球棒不用註記啦。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是每一根球棒都要被註記啦,有些職業棒球隊嘛,有一些人可能以前發生過意外,他放一支小小的球棒當作自保。」

內政部想方設法補破網,但若只是限制「工具」,恐怕真的不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大陸#民眾#國民黨#新北市#警方#立委#民進黨#新北#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31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