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違規」太多! 公路總局納管:會通知平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9:56

有些外送員跑單搶快,或無奈因為等人取餐得違停違規,公路總局統計2017年和2020年的外送員事故率相比大幅增加,去年光外送員交通違規件數就超過5萬件,現在為了遏止,要求平台要協管理,外送員的交通違規,平台都會同步知道,有人質疑那下班沒跑單了違規,這樣被紀錄不是不公平嗎?

圖/TVBS

 
外送員:「有時候我們去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取餐,並不是我們真的要違規,是因為那邊停車真的很不方便。」

外送員不論哪個平台,平時幫大家拚速度送餐,或有些人想衝單量多賺點,違停超速難免發生,曾有人危險騎上國道被拍下來,騎上機車禁行的高架道路,或停在紅線被開單,公路總局為了遏止外送員違規亂象。

有外送員最近收到罰單後還收到平台的信,內容寫未來如果再接獲政府提供違規通知,可能會暫停或終止合作,有些人覺得,外送沒享有營業車牌保障貨車臨停資格,卻得被拿職業駕照資格來檢視違規不公平。

 
圖/TVBS

外送員:「我們沒有職業駕照,又要照這法規走,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也有人質疑,非上線時間騎車違規,家人騎車出去違規這些怎麼區分?

圖/TVBS

公路總局運輸組副組長楊聰賢,我們根據那個運管規則第19條,外送平台要針對他們的上線時間,而且這是上線時間喔,他要去做一個輔導啦,不會有其他的跨其他的(時間),他們可能有些誤解了。

那為何要納管外送機車?2017年登錄外送車輛事故比例只有31%,去年卻飆上61%破4千件,重大交通違規件數光外送員去年也破5萬件,過去有類似列管制度,包含營業用登記車牌計程車大客車拖車等,現在多上「外送機車」,foopdanda表示過去至今他們有超過60場交通講座宣導,也配合公路總局管理,外送員違規比過高不排除停權,ubereats每個月本來就會審查,外送員是否有過多違規被吊銷車牌,平時也有「外送品質監測」,有違規會提醒,不論如何就是要避免,外送員搶快發生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管制#違規#公司#國道#交通#外送#納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761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