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眠月線1個月3起意外 遊客盼鐵橋木板加寬


發佈時間:2021/11/1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7:22
阿里山眠月線又有山友摔傷。(圖/中央社)
阿里山眠月線又有山友摔傷。(圖/中央社)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崩塌處今天發生1名女山友不慎摔傷,這是眠月線1個月內發生的第3起意外。曾前往的登山客建議加寬鐵橋上木板及崩塌處防護網,相關單位將考量木板加寬。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訊息指出,上午10時2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台北30人登山團今天前往阿里山林鐵眠月線健行時,1名年約42歲女山友在第2號隧道崩塌處不慎摔傷,右腳踝骨折,意識清楚。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10月25日曾發生事故,1名42歲男山友在17號橋上欲禮讓他人先行,不慎摔落20公尺深山谷,送醫不治;11月8日,1名年約54歲女山友在眠月線第8號隧道口不慎跌落約3層樓高的橋下受傷。不到1個月,眠月線已發生3起意外。

日前才到阿里山眠月線健行的許姓民眾表示,徒步通過鐵橋,的確讓人膽戰心驚,尤其是走在數十公尺長且高聳的鐵橋上,管理單位若是可以在鐵軌的枕木加寬木板,增加徒步穩定性,民眾通過時會更加安心。

另外,眠月線的另一處危險路段,就是在隧道崩塌處,許姓民眾指出,雖然攀爬有架設繩索,但面對陡峭的大崩壁,通過時還是存在風險,若是可以加設直式的安全防護網,就能更加保障遊客的安全。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阿里山林鐵眠月線是因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及2009年莫拉克風災,而造成路線中斷,火車停駛的鐵道,並非一般步道。鐵橋上的木板是為了山林巡護工作而設置,將研議加強止滑措施,木板加寬會一併納入考量。

周恆凱表示,阿里山林鐵眠月線封閉停駛至今,因沿途具有獨特的舊鐵道遺跡,保留原始景觀,已成為遊客登山熱門路線。呼籲前往的遊客,在行經鐵橋時,必須保持單向通行,不可在中途交會,避免發生危險。

嘉義林管處回應指出,崩塌處的安全繩索是為森林護管員(巡山員)執行山林巡護工作所設置,有關是否設置安全防護網,因眠月線原本是鐵道,並非經過整建開放的步道,以目前狀況足可以提供巡山員巡護工作,前往的遊客應考量體力,並注意天候狀況,才能避免發生危險。(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里山#眠月線#林鐵#山友#摔傷#意外#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2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