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用品成凶器!「球棒」傷害案頻傳 非管制物品警難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00:47

從7日跑車惡煞痛毆男大生,到今天在新北市有嫌犯認錯人砸錯車,短短一週全台發生多起街頭鬥毆案件,而案件共通點,就是嫌犯們人手一支球棒。明明是運動用品,到他們手中卻成了凶器,但因為不在刑法管制物品中,就算臨檢被警方查到,也無法可管。

圖/TVBS

 
嫌犯vs.被害人(11.07):「對不起,沒有,都下車。」

一支球棒把男大生打到命危。

10幾人在街上鬥毆,拿球棒朝對方一陣猛打,手法兇殘,連球棒都被打到變形。

 
記者江昀蔓:「警方臨檢時,如果查到沒申請的管制刀械,像手指虎,鴛鴦刀等等,就能依現行犯逮捕,但偏偏球棒不是管制物品,就算帶著球棒要去尋仇,被警方攔查到也沒事。」

圖/TVBS

7日到現在短短一週內,從台中男大生被跑車惡煞打成重傷,到宜蘭街頭討債鬥毆,和雲林砸豆漿店,以及新北市三重認錯仇家砸車,4起案件共通點,嫌犯們都是人手一支球棒犯案。

民眾:「(帶)球棒之類的吧,還是要保護自己啊,不然到時候如果真的遇到像台中跑車惡煞那種人的話,還是要有東西防身啊。」

在三級警戒解封後,全台治安事件一起接一起,惡煞們打人毫不手軟,行徑囂張,但球棒本身是運動用品,到了他們手中卻成了致命武器,難道警方真的無法可管嗎?

中央警大行政警察學系教授許福生:「重點是,你在什麼時候用它,其實這種還沒有構成犯罪之前,事前的規制是有必要,你今天沒有正當理由,你拿這個凶器到餐廳去,而且這個凶器具有殺傷力的話,我們就可以用社維法來處罰你。」

圖/TVBS

球棒到底被拿來攻擊或是防身,警方無從得知,也成了開罰的灰色地帶,但一週內接連發生傷害案,警方都說只是個案不是常態,似乎消極了些,是否也該加強查緝,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暴力#球棒#管制物#鬥毆#運動用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28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