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匯兌黑吃黑!上千萬元現金當街被搶 警逮3犯嫌到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6:20
警方到蘆洲某車行逮捕行搶犯嫌。(圖/TVBS)
警方到蘆洲某車行逮捕行搶犯嫌。(圖/TVBS)

昨(11)日晚間7時許,新北市中和區傳出發生千萬元搶案!一名蔡姓男子在中原東街準備要開車離去時,突然有一輛白車開到他旁邊,車上一共5人下車持辣椒水噴霧鋁罐攻擊,搶走蔡男的包包後隨即離去,報案時蔡男一度講不清楚犯嫌人數及被搶金額,是蔡男朋友告知警方,他身上有一千萬元遺失。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不到24小時,已經逮捕3名男子到案,包含動手的23歲汪姓男子、27歲莊姓駕駛,以及協助到山上接應犯嫌的26歲葉姓男子,警方懷疑整起事地下匯兌及洗錢集團黑吃黑。

11日晚間中和發生重大搶劫案。(圖/TVBS)

 
更多新聞:「都沒約我!」酒後衝動砸玻璃 信義區2鬥毆警帶回11人

整起案件發生在昨日晚間7時許,42歲的蔡姓男子從朋友家出來後,在路邊準備開車離去,沒想到突然有一名駕駛開車載著4名男子到場,將蔡男痛打一頓,還用辣椒水朝他攻擊,隨即把蔡男的背包搶走後火速逃逸。而警方獲報後趕到,立即針對蔡男的車輛進行採證,但後續製作筆錄時,蔡男卻無法說清楚毆打他的犯嫌樣貌,連自己被搶多少錢都不知道,是朋友告知他原本帶了1000萬元到場,卻都惡煞搶走,而對於現金用途,蔡男供詞不一,一下說是投資直播公司,後來才透漏自己有進行大量虛擬貨幣交易,警方不排除可能是地下匯兌及洗錢集團黑吃黑。

警方在北投山區查獲作案白車。(圖/TVBS)

更多新聞:燒烤店兼詐騙!員工當車手、老闆收錢 警還搜出散彈槍
 

轄區中和警方展開追查,發現犯嫌一車總共5人,由27歲的莊姓男子開車,行搶之後一路開往北投山區棄車,再由26歲的葉姓男子開著賓士車去把5人再下山,不停在大台北地區兜圈子,警方昨日晚間先找到了接應的葉男,而今日上午在土城地區,循線找到行搶當日幫忙開車的27歲莊姓男駕駛,當街將人攔下,帶回住家找到20萬元現金。

駕駛白車的莊男在土城遭逮。(圖/TVBS)

警方在莊男住家找到20萬元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路口待轉遭後車追撞!男騎士「倒對向」再被輾 送醫不治


今日中午時,警方又循線找到了跑到蘆洲朋友車行的23歲汪姓男子,在他的車上同樣也找到了20萬元現金,目前還有3名動手的犯嫌仍在逃。經警方調查,蔡姓被害人與犯嫌疑似都是地下匯兌及洗錢犯罪集團成員之一,集團內部知道被害人行蹤便設局行搶,犯嫌掌握蔡男當日會到中和區找朋友的訊息後,便在附近埋伏,還事先把蔡男的汽車輪胎給刺破,讓他無法逃跑。

動手毆打被害人搶劫的汪男在蘆洲被逮。(圖/TVBS)

更多新聞:趁你轉身!慣竊偷手搖飲店員工iPhone 賣外勞套現

轄區中和警分局表示徹夜偵辦,查獲3名涉案犯嫌到案,也掌握另外3名在逃犯嫌身分,目前已查扣涉案車輛2台、取回40萬元贓款等證物,後續也將仍循線擴大偵辦中,另外也會針對該地下匯兌及洗錢犯罪集團,持續擴大溯源,並查明是否涉及詐欺、網路賭博等不法犯罪。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中和搶案#惡煞#千萬#黑吃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