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停」未3分鐘挨罰!不服提訴訟 法官:誤解臨停意義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40

屏東有1名男子,3月下旬把車停在屏東市勝利路與和平路段的機慢車道,被路過民眾拍下短短幾秒鐘的影片檢舉他違停,警方以「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開出了300元罰單。車主認為影片沒有超過3分鐘,不足以證明他違規,因此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認定他誤解了臨停3分鐘的意思,臨停是必須駕駛留在車上,因此駁回訴訟,他還得負擔訴訟費用。

圖/TVBS

 
轎車停放在機慢車道上,占據一整個車道,民眾拍下影片檢舉,短短幾秒鐘,結果,車主收到了不緊靠道路右側臨停的300元罰單,讓他很不滿!

車主劉先生:「沒有緊靠右側臨時停車,我不可能停到右邊去,右邊全是機車,臨時停車有3分鐘的時限,沒有,你就只有3秒鐘給我!」

圖/TVBS

違停事件發生在屏東市勝利路,時間是3月24日一早7點多,車主認為只憑幾秒鐘的檢舉影片,沒辦法認定他臨停超過3分鐘,因此提出行政訴訟,不過,法官審理認為,臨停的定義是車子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有人上下車或是裝卸貨物所需,不得超過3分鐘,而駕駛是直接「熄火」停車,非臨停,而且車子完全占據車道,明顯阻礙後方機慢車通行,因此駁回訴訟,並且要由他支付訴訟費用。
 

車主劉先生:「我相信臨停在那裡不好,你們自己認定3分鐘的時候,你只有3秒鐘就給我開單,不合理啊!後面法官講說,因為你占用機車道,我說那也沒問題,但是不能用這個(法條)!」

圖/TVBS

記者實際直擊屏東勝利路,兩線道馬路車流量不小,由於兩旁都是店家,的確有不少汽機車講求方便,把車臨停路邊占用車道,甚至是把道路當成自家停車場。

附近店家︰「通常會停在哪個車道?白線以內吧!慢車道呢?有時候會。」

屏東分局交通組長蔡鴻哲:「每到用餐時間,民眾會貪圖用餐方便,任意將自小客車違停、並排或臨時停車,往往造成機車為閃避違規車輛而與汽車爭道,釀成車禍。」

由於附近交通事故頻傳,警方強調,還是會持續加強取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臨停#檢舉#罰單#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