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給假的錢!戰鬥民族沒在客氣 俄男遭詐騙自逮車手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5:09
俄羅斯男子將車手帶往警察局。(圖/TVBS)
俄羅斯男子將車手帶往警察局。(圖/TVBS)

日前一名俄羅斯男子,在網路論壇上欲販售虛擬貨幣「泰達幣」,沒想到被詐騙集團看到後,竟動起歪腦筋。嘴上說好,要買「9500個」、價值台幣28萬元,約在台北車站面交,但集團卻派出車手,帶了一疊又一疊的假鈔赴約。起初在驗鈔時,還先給俄羅斯男子看真鈔,但他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才會要求搭計程車,到超商仔細檢查,沒想到車手卻趁機跳車逃跑,好在員警及時到場,協助抓人。

雙方原先約在台北車站交易。(圖/TVBS)

 
據了解,這個詐騙集團平時就常在網路上搜尋,看有沒有人要販售虛擬貨幣兌現,今年6月在一處論壇,發現這名俄羅斯男子張貼的「泰達幣」交易訊息後,就主動聯繫,並相約面交。

車手被發現帶假鈔交易。(圖/TVBS)

車手跳車,俄羅斯男子上前追逐。(圖/TVBS)

更多新聞:醫療暴力!不領處方箋欲退費 婦「鈔票打臉」護理師


 
當時22歲的莊姓車手,用黑色包包,裝著28萬現金到場,但其實他們早就在這動了手腳,每一疊都只有「第一張是真鈔」,其餘都是玩具假鈔。俄羅斯男子到場後,先是初步檢查,之後越看越不對,發現鈔票怪怪的,懷疑有詐,因此強行將莊姓車手拉上計程車,要求到超商驗鈔確認。

詐騙集團只有第一張是真鈔,其餘都是假鈔。(圖/TVBS)

更多新聞:擺6年煞車已故障!老婦買助行車爬坡 倒退嚕撞電桿亡

雙方在計程車上時,俄羅斯男子為了避免對方逃跑,還將手架在他前面,同時打電話,和詐騙集團成員聯繫,要釐清到底是鈔票是真是假!當時莊姓車手為了不被發現,先將門鎖打開,還開口要求運將「放我下車」。這時俄羅斯男子馬上回嗆「開到警察局!他給我不是真的錢」。沒想到就在這時,莊姓車手趁機打開車門,衝下車,俄羅斯男子馬上追過去,雙方就在大街上展開追逐,附近民眾發現也協助報警,警方及時趕到,將他逮捕。持續溯源,已經帶查獲該詐騙集團另名章姓嫌犯,目前仍在擴大清查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中正#詐騙集團#網路論壇#虛擬貨幣#泰達幣#交易#假鈔#俄羅斯人#計程車#跳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7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