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男乘客遭查獲K毒 法官認證「警違法搜索」當庭釋放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11
許男被警方拍搜查獲刀械毒品。(圖/TVBS)
許男被警方拍搜查獲刀械毒品。(圖/TVBS)

前(6)日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在信義區市民大隊五段5段執行路檢勤務,攔下一輛Uber多元化計程車,發現後座許姓男乘客將刀械藏在腰際之間,身上還有60公克的毒品K他命及9萬多元現金,而一旁女乘客則是有50萬元現金,警方認為許男涉及毒品罪、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且女乘客為共犯,一併將人逮捕。不過2人被警方帶回警分局偵訊時,請求提審台北地院法官檢視員警相關密錄器後,認定警方對後座乘客「拍搜」,屬於違法搜索,當庭將人釋放。

保大警方將人帶去法院進行提審。(圖/TVBS)

 
更多新聞:仰德大道4車連環追撞!電桿斷、公車亭毀 5人受傷急送醫

據了解,前日保大警方針對信義商圈夜店復業首日,加強在治安熱點佈下強勢警力實施路檢,凌晨4時40分,員警攔下一輛Uber多元化計程車,當時司機已經通過臨檢,而警方卻要求後座的男乘客下車進行身分核對,保大表示當時透過「目視」的方式,發現男乘客的褲袋露出刀柄,便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第7條第1項第4款,動手檢查男乘客身體、隨身物品。

保大警方在信義路五段執行路檢勤務。(圖/TVBS)

更多新聞:撞擊瞬間曝光!物流車下陽明山疑剎車失靈 衝撞3車釀5傷
 

警方認為,搜查過程中男乘客反應異常激烈,除了他自行從褲袋拿出的折疊刀外,員警還在他的背包內發現2包共約60公克K他命及現金9萬多元,另外也在同車的女乘客隨身包包內,搜出現金50萬元。警方認為許姓男乘客為持有毒品之現行犯,而女乘客則是共犯,一併將人逮捕,不過就在2人被帶往偵查隊偵訊時,委任律師聲請提審。

警方在兩名乘客隨身物品查獲60萬元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債務糾紛遭開5槍 導火線疑在地建商「被丟毛巾」嗆角頭

台北地方法院勘驗員警密錄器後,認為警方並非透過「目視」的方式,發現許姓男子攜帶刀械,而是用「動手拍打、深入褲袋」等動作,才獲刀械,並不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第7條第1項第4款規定,員警自不得進而檢查身體、隨身物件,北院認為保大警方的搜查動作,屬於違法搜索,因此取得的毒品證物,不得作為證明許男持有毒品的證據,所以當庭將人釋放。

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五中隊中隊長林德明說明案情。(圖/TVBS)

更多新聞:監委兒痛毆日式餐廳股東 士林警遭控「吃案」

對此保大警方表示,許男深夜無故攜帶刀械,還持有大量毒品,恐危害治安,警方查獲當時為求保全證據,採取必要措施,而相關摺疊刀屬於違禁物品也依法移請裁處,至於相關查扣贓證物,後續將移請信義警分局溯源調查、偵辦,對於法院認定違法搜索的結果表示尊重。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警察#毒品#刀械#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41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