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大男嬰顱內出血開刀 無照保母涉虐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4:38

雲林斗南一名11個月大男嬰楊小弟弟,因為父母在台南工作,交給保母24小時照顧,昨天晚間爸爸接到保母電話,孩子嘔吐,送醫,發現顱內出血,懷疑受到保母虐待

圖/TVBS

 
楊小弟弟11個月大,因為緊急開顱手術,小小的身軀插滿管子,讓人心疼,受傷前他活潑好動,這是受傷之前影片,他扶著床學站學走路,笑得好開心,6日晚間他顱內出血送醫,因為傷勢嚴重,緊急開刀,家長懷疑受到虐待。

男嬰父親楊先生:「醫生開完刀出來之後有請眼科醫師過去,他的視網膜左右邊都裡面都有血塊,醫生就是很強烈的懷疑小朋友是被施虐。」

爸爸說,7月份他們在臉書社團,找到位在雲林斗南的保母,因為夫妻都在台南工作,所以交給保母24小時照顧,每個月3萬元托育費,每隔2至3天就會到保母那邊看孩子。

 
圖/TVBS

6日晚間爸爸接到保母電話,說孩嘔吐送醫,傷勢嚴重,由診所傳送台大雲林分院,因為顱內出血,緊急手術,通報疑似虐童。

男嬰父親楊先生:「右半邊就是直徑12公分,半徑9公分就是等於右大腦上都是積血,右邊的腦頭蓋骨是拿起來的,現在還沒有裝回去。」

保母說,孩子爬到兩公尺高的地方摔下來,有哭但是沒有外傷,沒有就醫,後來又摔倒,嘔吐,才送醫,結果檢查出顱內出血。

圖/TVBS

家長說,醫師認為,一個才11個月大的孩子,不可能自己摔成這樣。回想起,要求保母傳孩子的照片,孩子頭上有瘀青。

男嬰父親楊先生:「他臉上就是右半邊這邊都會有瘀青。」

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她不是一個有登記的保母,我們沒有辦法去檢查去輔導她的育兒環境,6千以上3萬以下違法執業。」

 
保母是23歲的谷姓女子,家長看孩子的時候,發現除了楊小弟弟,她還有照顧另外一個孩子,社會處調查之後,確認是無照保母。

警方以「疑似虐童案」偵訊製作筆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顱內出血#無照保母#涉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