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人迷路忘憂森林 誤闖「原始森林區」受困12小時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8:16
台北30位長者南下忘憂森林2日遊,誤入原始林區受困12小時。(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台北30位長者南下忘憂森林2日遊,誤入原始林區受困12小時。(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一群來自台北的30名山友,昨(5)日搭乘遊覽車至南投旅遊,中午12時由忘憂森林入山預計往杉林溪方向行走,未料一行人對路況不熟,誤闖原始森林區,再加上傍晚時分天色昏暗、領隊又無法分辨方向等因素,一群人當場受困林區內,領隊報案求救,警消歷經12小時,終於將受困的30名山友護送下山,結束這場驚魂之旅。

消防人員連夜指引道路,費盡12小時,將30名長者脫困。(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這群山友多為年長者,年紀最大74歲,且大都著輕裝從事登山活動,據同團山友表示,此次杉林溪暨忘憂森林旅遊行程為2天,第1天是從忘憂森林越嶺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再夜宿杉林溪主題會館,夜間還安排觀星活動;第2天則是前往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除了搭乘遊園車,還要去松瀧岩瀑布、石井磯、藥花園等景點。

更多新聞:楓葉紅了!杉林溪上千株楓樹上演「換裝秀」 還能夜賞冬螢

原本是登山放鬆之旅,沒想到30人在結束忘憂森林景點後,沒有依照步道指示,在園區內隨意的行走,因不慎偏離步道甚遠,誤入原始林區受困,吳姓領隊也早已失去方向感,且該處海拔約1800公尺,越晚越冷,擔心長輩們會出意外,吳姓領隊遂於下午4時26分報案求救。

 
消防人員連夜指引道路,費盡12小時,將30名長者脫困。(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成立前進救災指揮所,啟動救援機制,依受困坐標位置,除商請杉林區林務局工作站3名人員就近前往外,亦調派鹿谷消防2名、義消1名,於下午5時30分前往協助及引導,惟夜間視線不良,且受困位置位於原始林區,增加救援難度及搜尋時效,搜救人員一面開闢林道,一面慢慢挺進。

消防人員連夜指引道路,費盡12小時,將30名長者脫困。(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直至晚間9時12分,林務局工作人員回報率先接觸到受困山友,評估後,除一人腳踝扭傷不良於行,其餘人員狀況平安,消防人員後也陸續抵達會合,在分發飲水及乾糧供受困人員使用,及考量山上天氣寒冷,部份山友穿著過於單薄,決議連夜護送他們下山。

更多新聞:彰化透天厝傳「殺」聲!20警力大陣仗包圍 結局超展開

因多為年長者不良於行,故下撤過程緩慢,最後在歷經12小時救援時間,於今(6)日清晨5時25分,才將30名山友安全送回杉林溪遊樂區飯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登山#杉林溪#忘憂森林#迷路#受困#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