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紅酒斷片?!醫師娘開名車撞倒機車 肇逃獲判無罪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9:48

台南有一名醫師娘,在家中喝了不少紅酒,急著開名車去接女兒,撞翻一對騎機車的母女,涉嫌肇逃,直到第二次追撞才停下來。她委託的律師表示,一般人撞到東西後,會有煞車的反射動作,但監視器發現車子煞車燈沒亮,並找醫院作證,表示酒測值1.55毫克,可能處在半意識或無意識狀態,證明醫師娘並非故意肇逃,法官採信了,肇逃部分判處無罪。

圖/TVBS

 
晚間6點10分,就在安平區國平路上,藍色轎車把前方的機車撞倒了,雙載的母女兩人都掛彩,轎車還撞上路旁車輛的左後方,卻完全沒有停,繼續往前開,3分鐘之後,疑似肇逃的它又在永華路二段,追撞同向停等紅燈的另一輛車,開車的醫師娘這才停了下來!

四分局交通小隊長王俊福:「沒辦法配合警方酒測,就強制送醫,經過醫院的抽血,換算酒測值是1.55毫克。」

圖/TVBS

車禍是發生在去年12月22日,醫生娘在家中喝了不少紅酒後意識模糊,直到接獲通知才跳起來,開著名車,一心要趕往市議會接放學的女兒,一連追撞,她坦承自己喝了酒,卻說不知道自己撞到人,沒有故意要肇逃。
 

委任律師麥玉煒:「當事人在發生碰撞的時候,後煞車燈並沒有亮起,肇事之後的車行方向並沒有改變,數度還因為酒醉過程而昏睡,專業人士表示,因為酒精的高度作用之下,產生了視覺隧道症。」

圖/TVBS

律師以監視器中,醫師娘的名車煞車燈沒亮起,表示她沒有反射動作為證,法官對照醫師及其他證人說法,判處醫師娘確實違反公共安全,但肇逃的部分判處無罪。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血液百分0.311的酒精濃度,可能表現呆滯目僵昏迷,那身體呈半意識或無意識狀態,身體功能開始喪失,可能確實對於肇事的過程不清楚。」

醫師娘開名車接連追撞,原本致人傷害肇逃逸,得處刑責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但地院判處醫師娘肇逃部分無罪,檢方將提起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TVBS#車禍#監視器#機車#女兒#醫院#安全#台南#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3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