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開單、機車怎辦?男僥倖上路又被攔 警:用牽的、否則連續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0:21

無照上路被開單,「機車」該怎麼辦?警方提醒,最好是找有駕照的朋友幫忙騎回去,否則就要用牽的!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無照騎車被開罰,沒想到他收了罰單,又繼續騎,不到一小時,被同一組員警攔下,疑似心生不滿,謾罵又叫囂,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

圖/TVBS

 
員警vs騎士:「沒關係沒關係,你要陪我玩,沒關係,我都陪你玩。」

騎車被攔下,白衣男不停打電話,眼看員警準備開單,他一氣之下,手一推,安全帽,揮到人。

員警vs騎士:「我在講電話你在兇什麼,你在罵什麼啦。」

 
謾罵不雅字眼,還與波麗士大人推擠,亂成一團,這下不是收下罰單就能回家,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

圖/TVBS

記者李潔:「男子騎車上路,沒有把口罩戴好,當場被警察攔下,還發現他是無照騎士,當場開單還叫他不要再騎車,結果當警察一走,他又再一次騎上路,被同一組巡邏員警看見,再次攔下。」

狀況發生在新北市街頭,49歲李姓男子第一次被攔是下午2點半,罰單不便宜6千到1萬2千元,但他疑似心存僥倖,以為不會再遇到員警,偏偏不到一小時,又與同一組警察碰到面。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如果有無照駕駛這樣的行為的話,我們警方除了會舉發之外也會禁止他行駛,那也是建議違規人的部分,可以用牽走的方式,或者說找有駕照的人來騎走,那如果駕駛人還是有要執意繼續違規騎乘,這樣的狀況的話,那我們警方其實是可以,依據處罰條例85條之2,來強制移置保管這台車。」

圖/TVBS

新北市警方今年1月到10月,取締3857件汽車無照駕駛,無照騎車的數量更是開車的六倍之多,高達2萬3千多件。為了防止未成年無照上路,警方也有因應措施,每個月統計名單,交給教育局分析,如果是在學生,請學校安排輔導,要是沒繼續就學,最近正研擬與社會局合作,以發簡訊的方式通知家長多一層關懷。

無照上路被開單,別以為警察沒看見就能繼續騎,要是在其他路段又被攔查,將連續開罰,違規一次罰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照#開單#謾罵#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508

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