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旅築夢! 小學生種花生籌經費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對很多家庭來說,孩子畢業旅行的經費是筆不小的負擔。宜蘭竹安國小就利用學校空地,讓畢業班學生種花生和蘿蔔義賣,籌措畢旅經費,1年多來已籌得7萬多的經費;雖然離目標9萬還有些距離,但學生們都堅信,一起參加畢業旅行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

老師帶著學生們在烈日下拿著農具鬆土,另一頭小朋友打赤腳站在田裡,將一顆顆花生種子放在犁好的田地中,這堂實際操作的自然課,背後還有一個很重大的意義。老師:「下面的石頭很多,所以我們現在要把土鬆一鬆,這樣果實種出來才會比較好。」

瞧瞧男同學們拿著鏟子和各式各樣工具,使勁全力地將土壤鬆軟,忙了一個早上汗流浹背,雖然辛苦,但小朋友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竹安國小學生:「賺錢去我們的畢業旅行。」記者:「想去哪?」竹安國小學生:「月眉。」記者:「還有呢?」小學生:「劍湖山。」

除了花生,同學們還會隨著季節改種蘿蔔,再醃成蘿蔔乾;而這些寫著「圓夢計畫」的食品,義賣後的款項,就是這群孩子畢業旅行的經費!一整年的辛勤努力,同學們現在已經募得7萬元的收入,雖然距離9萬元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是用自己雙手賺取旅費的踏實感,絕對是他們人生中的寶貴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2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