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警攻堅抓竊盜集團 卻見旅館內「滿地電纜線皮」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3:00

警方抓到雙北地區的竊工地電纜集團!3名嫌犯觀察建案工地作息時間,趁著晚上只有保全,伺機闖入行竊,在劍潭捷運站附近也有工地受害,全程拍下竊賊犯案經過,馬上報警,專案小組循線追查,在汽車旅館內抓到人,但攻堅時3名男子忙著拆除絕緣皮,整個房間堆滿滿的電纜,連員警都看傻眼。

圖/TVBS

 
兩名男子大喇喇把電纜線,一綑又一綑地往外拿,外頭還有一人接應,把這些東西全搬上車,直到後車箱整個裝滿,才開車離開,看起來好熟練,對環境很熟悉,沒想到竟是趁著工地休息時間,闖入行竊,隔天工人一上班,發現"怎麼沒有電",清點工地內電纜,發現被搬光光,馬上通知警方到場。

附近店家:「這個後門沒有人,(小偷)不知道怎麼進去的然後就開門,車子停在門口就這樣帶走(電纜線)了。」

圖/TVBS

嫌犯得手後,趕時間變賣換現金,就把所有的電纜載到汽車旅館內慢慢拆,期間還擔心警察找上門,一人負責把風,其他人繼續趕工,連飯都來不及吃,只能邊吃泡麵邊拆絕緣皮,滿地的電纜線,不說還以為是在做家庭代工,連員警都看傻眼。
 

記者葉怡君:「嫌犯疑似早就勘查過地形,因為他從前方割破網子,進到大樓內之後,同夥就把車停在後門,直接將偷來的電纜全部搬上車。」

竊案發生在台北市劍潭捷運站附近的新建案工地,當時正值趕工時間,沒想到遭竊賊鎖定,因為近期建築材料較貴,銅價一公斤約250元,3人到處尋找可下手的目標,鎖定後連續幾天,都會在附近觀察工人的上下班時間,偷到電纜,就躲到汽車旅館內拆除,粗估這批總重超過150公斤,市價約15萬元。

圖/TVBS

士林分局偵查隊長胡光興:「我們查緝的過程當中,發現該集團三名在汽車旅館裡面,那整個房間裡面都有所謂的電纜,還有犯罪工具甚至還有毒品。」

丁姓主嫌帶的朋友四處犯案,三人都有毒品、竊盜前科,專案小組當場查扣電纜還有安非他命3包,而光是雙北地區就有四個工地建案受害,遭他們闖入偷電纜,工程也因此耽誤,有夠無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地#電纜線#偷竊#追查#員警#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2508

0.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