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走外孫女失聯8天!林口阿嬤涉略誘 因這原因獲不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8:18
林姓阿嬤被移送時崩潰大哭。(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姓阿嬤被移送時崩潰大哭。(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8月新北市林口區一名林姓阿嬤,帶著8歲的外孫女離家遊玩卻失聯8天,女童家長找不到人,擔心女童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沒吃藥,嚇得趕緊報案,還對林姓阿嬤提告略誘罪,後續林口警方找到林姓阿嬤,移送時她崩潰大哭,喊著外孫女的名字。後續阿嬤被送到新北地檢署偵辦,由於女童家屬已經聲請撤回告訴,檢察官今(3)日也做出不起訴處分。

警方調閱祖孫出遊路線監視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天雨路滑!男大生騎車自摔起火 滑到消防分隊前秒救援

檢警調查發現,林姓阿嬤帶女童外出時,有打電話告訴女兒要去嘉義玩3天,也有留下紙條。檢方認為,如果林姓阿嬤有意阻絕女童與父母親聯繫的話,又何須留下紙條及打電話,使檢警可以循線追查行蹤。且女童的家長也表示,因為女兒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還在治療中,每週日需服藥,每2週需打一次生物針劑,而被害人確實怕打針,也有可能是女童主動告知不願回林口住處,難認有和、略誘之犯意。

女童被阿嬤帶走後還換了衣服及剪頭髮。(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願去派出所!莽男猛砸打火機引爆 險傷路人遭警壓制
 

林姓阿嬤在檢警偵辦時也指稱,「我有打電話給兒子說要去阿里山玩,但孫女不想去,後來我們去住朋友家,回到桃園時,孫女說她不想回家,因為她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知道打針會痛,所以不敢回家,所以才帶她去住我桃園租屋處。」阿嬤還說,外孫女有說要求上帝,讓她家人忘記她, 所以阿嬤也沒告訴任何人她們所在處,而外孫女也沒有跟她說要回家或要打電話給父母,「主要是疼愛被害人,且心疼孫女身體」。

女童家長撤回對阿嬤的告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變態!單車男見妙齡女落單 騎車經過竟「掐一把」加速逃

至於林姓阿嬤為何要使用他人名義在桃園,有可能是因為阿嬤先前有和女兒吵架,女兒還叫她搬出去,檢方認為不能排除租屋簽約當時,林姓與家人的關係已生裂痕,而不願讓家人尋找到的可能性。檢方指出林姓阿嬤的行為雖未思慮到女童需固定至醫院看診、用藥及被害人父母之意願,有所不當,不過考量女童家長已經具狀撤回告訴,也證稱阿嬤真的很疼小孩等相關證據及動機下,難認有準略誘之犯行,做出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口#阿嬤#失聯#外孫女#略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1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