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殺人犯意!留美博士縱火 改判5年6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50

曾在美國矽谷和竹科工作的李姓博士,前年在新北市板橋住家樓下縱火,燒毀9輛機車,造成住戶倉皇逃生。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刑6年,但二審法官認為,嫌犯沒有殺人犯意,改依放火罪判刑5年6個月,李姓被告今天出庭聽判時,邊聽邊冷笑,還大喊會再上訴。

圖/TVBS

 
李姓嫌犯vs.記者:「剛聽判決為什麼一直在笑,因為他冤枉我。」

兩年前在住家樓下,燒毀九輛機車,差點害鄰居喪命,縱火慣犯李姓男子,本身是名留美博士,犯案後不認罪,出庭聽判時還不斷冷笑。

李姓嫌犯vs.記者:「你沒有放火嗎,沒有一勘驗你就知道是假的。」

 
圖/TVBS資料畫面

2019年7月,新北市板橋一棟公寓,騎樓冒出大火,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姓嫌犯案發前拿著噴燈,對住家外的機車點火,幸好住戶及時逃生才沒釀成傷亡,被逮後他辯稱監視器拍到的人不是他,但檢方不採信將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一審判刑六年,二審法官認為他雖然燒毀住宅,但沒有殺人犯意,改判5年6個月。

59歲的李姓男子頂著高學歷,建中、台大畢業,還是留學美國的物理博士,曾在美國矽谷和新竹竹科工作,也在多間大學擔任講師,平常跟媽媽同住,近年疑似找不到工作宅在家,一時想不開燒鄰居的機車出氣,但這不是他第一次犯案,10年前他拿鐵鎚砸毀車窗,丟汽油彈點燃引信縱火。

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還在他住家找到48顆土製炸彈,當時因為受疾病影響,只判入適當處所監護5年,刑事部分無罪,這回再度縱火,李姓嫌犯不認罪沒反悔,看在住戶眼裡難以接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北市#警方#新北#記者#大火#男子#工作#監視器#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