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民隧道藏危險!遇到違規車搶快 視線死角恐害撞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43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事故,淡水新民隧道今年7月開通,沒多久就有漏水問題,甚至隧道出入口的號誌和標誌,當地居民都看得霧煞煞,而且隧道是個彎道,有視線死角,如果又遇到違規汽機車,恐怕造成追撞,議員也質疑,明明很多問題沒改善,公路總局卻急著通車。

圖/TVBS

 
隧道內水流沿著牆壁不斷往下流彷彿成了迷你瀑布,低頭一看人行道上已經積了一大灘水。

回到車禍現場四處都能看到修補過的痕跡,甚至有些地方沒修補完全還在漏水,今年7月通車的淡水新民隧道,連接新市鎮和淡江大橋,但不只漏水號誌燈和路線標誌,也讓當地居民霧煞煞。

民眾:「他分成三段你一進來你會搞不清楚,你會認為說都是直走。」

 
民眾:「這裡標示的不清楚啦,沒辦法啊常常在出事啦。」

圖/TVBS

沙崙往新市鎮方向,機車往左不必待轉但也沒有左轉燈號,要是對向直行駕駛沒注意到雙方就會發生碰撞。

記者江昀蔓:「由於進到隧道後是一個彎道,還不到接近出口的地方,其實是看不清楚紅綠燈號誌的,因此在交通局會勘過後也增設了預告號誌燈。」

民眾:「其實大家真的搞不清楚(號誌),都會左右看,現在我不會走那個隧道,我覺得這樣很危險我寧可繞一圈。」

圖/TVBS

隧道開通時外頭斑馬線甚至還連不上人行道讓民眾看傻眼,僅管交通局花了將近3個月改善不良措施但用路人似乎很無感。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公總就是因為,工程已經超乎他們預期的時間,所以他們就一直要搶通車,交通局這邊就有跟他反應說,其實有一些具體的小細節要趕快修正,那他們就沒有要接受交通局的意見,他就要搶快那搶快所有問題就跑出來了。」

 
明明是為了便民縮短通勤時間才開通的隧道,卻引發不少爭議處處隱藏危險似乎仍有改善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民隧道#車禍#漏水#號誌#死角#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8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