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難產成植物人!夫訴請離婚遭駁回 結局大逆轉原因揭曉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0:21
林女結婚僅兩個月卻因難產而成植物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女結婚僅兩個月卻因難產而成植物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一名林姓女子,9年前因難產、缺氧性腦病變而成植物人,產下的女嬰也不幸於25天後夭折。林女9年來皆未清醒,其羅姓丈夫以林女多年診治無好轉,且復原困難、兩人長年無夫妻之實為由,向法院請求離婚。對此,一、二審法官均認為,林女變成植物人並非她所願,因此判羅男敗訴;不過更一審卻大逆轉,認為該狀況也不能歸咎於羅男,最終判准離婚。

更多新聞:買不起衛生棉!少女寧願懷孕 馬國「月經貧困」現象曝

 

林女9年來皆未清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判決書指出,羅男主張,兩人於2012年8月初結婚,同年9月底林女入院待產,疑因羊水栓塞併心肺衰竭,10月初緊急剖腹產下幼女,但女嬰於25天後死亡;產後的林女則因缺氧性腦病變而成植物人,多年診治復健後仍無好轉。羅男認為,兩人已無婚姻之實,且無回復希望,因此向法院訴請離婚。

對此,林女的親人指控,當時羅男不讓林女在醫療設備齊全的教學醫院生產,還讓其獨自在醫院待產,更在發生緊急狀況需要簽署手術同意書時搞消失。林女於生產過程中罹患羊水栓塞之病症,須進行轉院程序,影響搶救時間,導致她最終成為植物人;此外,又選擇對女嬰選擇拔管,嚴重影響林女的求生意志,認為雙方婚姻關係發生破綻,可歸責於羅男。

 
更多新聞:同是「勸戴口罩」被戳眼!北市女控乏人問津 盼嚴辦嫌犯

羅男以兩人長年無婚姻之實為由向法院訴請離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審理後,一、二審均認為,林女呈植物人狀態是難產所致,並非故意或過失,也非林女所願,針對婚姻關係破裂,林女並無可歸責之處,因此駁回羅男之訴。羅男不服再提上訴,最高法院也發回更審。

不過,全案在更一審時大逆轉,法官認為林女呈植物人狀態逾9年,無法預期她何時能恢復意識,任何人處於這種情況下,都會喪失維持婚姻的意願,針對兩人婚姻已無回復希望,且難以維持婚姻的事由,雖不能歸咎林女,亦不可歸責於羅男,據此判准兩人離婚,可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夫妻#難產#植物人#女嬰#拔管#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14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