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中案馬英九一審無罪!傳北檢已做好上訴準備 16字回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8:20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遭北檢認定,在三中交易案及舊黨部大樓案中,涉嫌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具不當取得爭議的黨產,造成國民黨損失72億多元的,馬英九被依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起訴,不過經過三年多審理,昨(27)日台北地院作出一審判決,判馬英九等人無罪,而北檢是否還會提出上訴,僅簡單表示「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再行審慎研議辦理」。

台北地方法院庭長江俊彥說明判決結果。(圖/TVBS)

 
更多新聞:才涉傷害致死罪遭起訴!天道盟成員隔日闖醫院吐醫師檳榔渣

2018年7月,北檢起訴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前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及舊黨部大樓案中,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3人皆被起訴。不過27日北院做出一審判決,馬、張、汪3人獲判無罪,僅有前立委蔡正元,因涉嫌侵占阿波羅公司資產等案,被依業務侵占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月、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另外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也獲判無罪。

台北地檢署16字回應,未明確指出上訴與否。(圖/TVBS)

更多新聞:開寶馬假冒房東騙租屋訂金 2男到案稱:直播事業需週轉金
 

判決結果一出,各界都相當關心,檢方是否會提起上訴,不過台北地檢署回應卻相當低調,僅簡單用16個字表示「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再行審慎研議辦理」。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地檢署已經針對上訴做準備,不過目前只能先從北院發布的新聞稿內容找尋線索,仍未有確切的上訴理由,等收到一審判決書後,將會由北檢檢察長林邦樑主持專案會議,於20日上訴期限內將正式提起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無罪#國民黨#三中案#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86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