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連闖民宅!男偷走「日本龍銀」警持拘票 暗巷逮骨董賊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0:55

新北市日前傳出多起住宅竊盜案,警方循線逮到人,發現對方不僅竊取現金,連屋主收藏的「日本龍銀」也偷走,專家解釋,「龍銀」價差很高,基本款從2千起跳,如果是品項優良的,一枚甚至幾十萬都有。

圖/TVBS

 
凌晨三點多,黑衣男趴在民宅窗台探頭探腦,他不是屋主忘記帶鑰匙,而是小偷想藉機闖空門,眼看屋內沒動靜,他竄進去大肆搜刮,離開之前,還小心翼翼把門帶上,就怕驚醒住戶。偏偏他偷一次還不夠,短短兩個月多次溜進別人家,其中一名屋主的收藏品,洋酒、集郵冊和日本古幣全被拿走,屋主氣得報警求救。

記者李潔:「嫌犯接連闖空門,他這回闖進三戶人家,還偷走屋主的收藏品,包括日據時代的龍銀。」

郵幣社業者孔太太:「(日本龍銀)看品項來決定,當然年份也有差別啦,可是基本上,普通龍銀的話,一個差不多從兩千起跳,到那個數十萬都有。」

 
圖/TVBS

日本龍銀從1895年開始,成了台灣主要交易貨幣,直到1899年日本發行台灣銀行券,才逐漸減少,至今成了不少行家的珍藏,但不只是依據「發行數量」,就能判定價碼,保存狀況、光澤度都要考量,流通量低的樣品幣、錯幣,價格特別高。

郵幣社業者孔太太:「這兩個是同樣年份的東西,一個這個有打盒,因為它品項很好,幾乎近未使用的,所以他這個就可以賣到15萬,然後這個因為沒有打盒,它品項也沒有那麼好,它才賣三千多。」


專家解釋,就算同一個年份,明治28年的日本龍銀,仿造品一個10塊錢,中階真品價格拉到3300,高檔一點4萬塊也有,品項優質的光緒龍銀,一顆甚至可以到50萬。

竊賊這回看上骨董貨,偷了就跑,警方依照犯案手法,早就盯上他,聲請拘票,在新北市巷弄逮到人,蘇姓男子坦承犯案,但缺錢花用這理由,真的不是藉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新北市#警方#記者#新北#男子#價格#北市#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533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