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籍航空機師居檢後猝死 「身心靈達極限」工會提2點發聲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2:39
傳出有名外籍機師居檢結束後猝死。(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傳出有名外籍機師居檢結束後猝死。(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國籍航空委內瑞拉籍機師值勤、居檢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卻於今(25)日傳出猝死。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多數機師對於現階段檢疫政策下,連續執勤與檢疫所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已達極限,難以再承受,因此希望讓機組員於檢疫期間可不派飛,並在一個月內至少有三天可自由活動。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聲明表示,針對近日傳出國籍航空機師不幸於家中逝世,該組員生前經歷20天連續值勤與檢疫的輪迴,且該組員猝逝前曾向友人表達身心疲倦,無法照顧家中幼女等擔憂,身心健康已近無法負荷,指出多數機師對於現階段檢疫政策下,連續執勤與檢疫所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無論是在生理或是心理上,已達極限,也難以再繼續承受下去。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聲。(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國籍航空外籍機師「居檢後」在家猝死 陳宗彥說話了

機師工會再說,近兩個月來指揮中心確實曾數度邀請針對檢疫制度、就醫權益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機師工會肯定指揮中心願意瞭解第一線基層機組人員處境與困境的用心,然而機師工會對現階段檢疫制度的呼籲與訴求始終一致: 

 
1.基於確實防疫與避免機組員間交叉感染之風險,主張機組員於居檢期間不可再次派飛執勤飛航任務。 

2.機組員長期面臨執勤、檢疫無限輪迴,而導致一直處於執勤、居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沒有真正喘息的時間,因此工會提出一個月之內,至少應保有三天得以自由活動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工會呼籲各上級單位應正視機師值勤、檢疫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機師工會強調,於近日傳出猝逝家中的國籍航空機師之不幸案例,雖需要更多有關具體死因的勘驗或調查,然而此名機師生前曾對友人與家人反應,在長時間檢疫、執勤下的身心壓力與疲倦狀態,已近無法負荷;據悉近日也有機師疑似中風送進加護病房,再再都顯示在短時間內機組員的身體狀況已亮紅燈,如果發生在執勤的航班上將無法想像。因此誠心希望指揮中心、相關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儘速正視此問題,具體回應訴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機師#猝死#檢疫#值勤#自主健康管理#機師工會#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