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被識破!檢警南北跟監 破偽造五倍券集團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0:12
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個月中雲林一名男子,持偽造五倍券去加油站加油,店員事後發現紙質有異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前科累累的男子涉有重嫌,經過連日跟監,警方日前兵分多路,將偽造振興五倍券的4名嫌疑人逮捕歸案,查獲大量偽券、槍枝以及多發子彈,並依法移送偵辦,所幸經過調查,這起偽券事件屬於單一個案,目前警方尚未接到其他假券在市面流通。
 
10月16日凌晨4點多,一名男子持著2張面額500的偽造五倍券,至雲林縣斗南鎮大業路一處民營加油站,付完1千元油資後隨即離去,當加油站員工交班發現五倍券有異時為時已晚,只好報警求助。檢警也對此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追查該車去向,並緊盯偽券的流向。

 
 
嫌犯持偽券到加油站加油。(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發現,該輛轎車只有駕駛一人獨自前去加油,車上無其他乘客同行,雖然車頭沒掛車牌,但後面的號碼卻相當清晰,開始利用系統以車追人,掌握動向。警方鎖定一名有槍砲彈彈藥刀械以及毒品前科的男子,發現該集團時常駕車往返高雄、彰化、台中以及台北等地,還擁槍自重,經過連日的跟監,於昨(24)日發現該集團有人回到高雄和彰化繼續偽造五倍券,隨即展開收網行動進行攻堅。
 
檢警調查目前偽券已經流入市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上門逮捕4名集團成員,他到們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想到印偽券的方法來賺錢。警方也在現場起獲作案用的彩色影印機台,以及大量偽券的成品及半成品,同時找70多發子彈、毒品等,一行人當場被查扣並帶回雲林縣警局。
 
 
警方指出,目前尚未接到有其他偽券流入市面的消息,研判為單一個案,檢警也將繼續擴大偵辦。警方也在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文書、偽造或使用有價證券、偽造國幣、詐欺等罪嫌,將這4人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同時向雲林地院申請羈押獲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倍券#偽券#偽造#移送#雲林#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