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及時救出2工人!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火警 遭勒令停工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26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工地,上午11點多傳出火警!廠區冒出烈焰濃煙,在1公里外就能看見,廠區緊急疏有200多名工人,消防隊也火速趕到,救出2名工人,並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初步調查,疑似工人在電焊時,不小心掉落火星引燃泡棉而起火,由於工地工安意外頻傳,第一時間已被勒令停工。

圖/TVBS

 
消防人員:「消防車!消防車!」

施工中的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傳出火警,火勢猛烈,濃煙直竄,在1公里外就能看到,消防人員3分鐘內趕抵現場搶救,當時,2名工人受困在離地10米深的水池,消防隊趕著救人!

消防人員vs.受困工人:「這裡很燙別踩到這兒!這可以摸嗎?那可以摸可以摸,小心!小心!別踩這,這很滾燙!」

 
還好工人順利被救出,沒有受傷,廠區內200多名員工也及時疏散,火警是發生在近中午時分,消防隊總共出動了22輛消防車前往,不到20分鐘就控制火勢。

消防局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據現場的人員表示,它是一個再生水廠的興建工程,因為他在電焊的期間,不小心引燃下面的泡棉,導致剛的時候火焰蠻大的。」

圖/TVBS

再生水廠是由台積電承租土地,交由中鼎興建營運,未來每天提供2萬頓的水供台積電使用,原本預計11月底完工,12月正式營運,傳出火警,當場被勒令停工。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請他把現場做一個完整的恢復之後,我們檢查通過才能讓它復工,不會影響到後續12月要正式運轉的時程。」

圖/TVBS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已經停工8次,當中有5次工安意外,已被開罰100萬元,工安亮紅燈,南科強調得經過審查才能復工,但應不至於影響12月的正式營運。
 
#意外#時間#火警#台積電#人員#調查#影響#消防#受傷#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