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疫苗預約和中央溝通有問題 柯:名額忽高忽低搞得很煩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6:38
量能墊底,陳時中要北市加油。(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量能墊底,陳時中要北市加油。(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6都預約人數與接種量能量表,台北市量能僅有4成居6都之末,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特別喊話,要台北市加油,有問題就要提出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在議會備詢時坦言,地方跟中央需要再更好的溝通,柯也指出,過去留下太多疫苗打不完,才會導致現在醫院不想加開名額,更砲轟中央來的開放的名額忽高忽低,搞得大家很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第12輪第1階段BNT疫苗數據」指出,高雄市接近9成最高,相反的,北市疫苗接種量能6都墊底,不足4成。陳時中上午表示,台北市是全國醫療量能最高的城市,但其一定有特別的難處,還特別喊話,「希望北市能夠再多努力一些」,如果不足中央也可以予以協助。

 

 
北市議員王欣儀。(圖/TVBS)

對此,今日北市議會質詢時,議員王欣儀質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不甘心?」柯坦言,這是溝通不量所致。柯文哲說,過去有太多疫苗打不完,醫院被催促壓力相當大,「難怪一堆醫院不想開放名額」,不管中央或是對醫院都將會持續溝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這次情況較為特別,第一階段高達41萬劑是過去沒有過的,是因為這次預約量太多,蔡強調,台北市量能絕對足夠,民眾只要預約都打得到。
 
議員徐巧芯。(圖/TVBS)

柯文哲砲轟中央,只要先前知道疫苗開放流程,市府就有辦法應付,現在中央一下41萬,一下18萬忽高忽低,搞得大家很煩,乾脆每批都30萬就好。市議員徐巧芯則質問,其他6都也沒比台北還要早接到消息,為何別人可以台北不行?讓很多民眾預約不到,把疫苗種類分開接種站的政策也相當擾民。對此,蔡炳坤承諾,第2階段將會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量能#陳時中#柯文哲#議會#疫苗#接種#墊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3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