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到法院假公文 4老人遭詐500萬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地區最近一個星期,陸續發生老人家遭詐騙案,詐騙集團以假的法院公文,向被害人誆稱帳戶被盜用,要被害人把所有的存款領出來,存入詐騙集團開立的帳戶,而且集團成員擔心以匯款方式被識破,還親自上門把民眾的存款取走,短短一星期,4名老人被騙,金額將近500萬。

路口監視器拍下,這名穿著斯文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成員,他一手拿著法院的假公文,一邊快步走向民宅,第一次先把公文拿給老人看,第二次造訪,就直接把老人家的存款,全部騙光光。 記者:「老人家把錢直接拿出來?」警方:「對。」記者:「總共多少錢?」警方:「145萬。」

哪有這麼好康的事?登門就有錢拿,原來假公文謊稱,老人家的帳戶被盜用,必須把錢全部領出來,存入另一個帳戶,和以往詐騙方法不同的是,這個詐騙集團不採匯款方式,直接找上門,老人家根本沒察覺,還有一位老人家2天內被騙走200多萬。 警方:「老人家根本不敢跟家人講,直接就把錢領出來,分成2天給,1天給90萬,1天給145萬。」

仔細看看這些假公文,上面都蓋有法院關防,列出檢察官姓名,和真的公文沒兩樣,也難怪詐騙集團靠著這樣的手法,一個星期內,騙走4位老人家,將近500萬,提醒民眾下次收到這樣的公文,還是先向警局或法院查證,公文是真是假。

◎監視畫面由彰化警方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93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