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豹潭憾事!謝金河哀痛發文 「多次過梳子壩」提3建議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7:2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針對虎豹潭事件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針對虎豹潭事件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16日虎豹潭溪水暴漲,釀成4死2失蹤憾事。回顧這場事故,當時共有31人參加自然體驗營,不料經過梳子壩渡北勢溪時,因溪水突然暴漲導致6人被沖走。而至少走過梳子壩十幾次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針對此事件提出3建議。

謝金河今(19)日在個人臉書提及,去年(2020)的10月17日他參加台北捷兔路跑,從壽山宮出發,曾經過虎豹潭,沒想到才相隔一年,虎豹潭出了大事,而友人也傳訊息寫道,「明明那麼美好的地方,竟吞噬那麼多的無辜小生命」,令謝金河難過表示「這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人倫悲劇」。

 

謝金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更多新聞:最後黃金救援72小時!劉父赴壽山宮求神「盼奇蹟出現」

曾走過梳子壩十幾次的謝金河說明,該地本是攔水壩,後來成居民過溪的便道,由土地公廟的入口進去,到古道或繞行虎豹潭一圈的O型步道的民眾,通常都會經過梳子壩。否則,必須從壽山宮的路口走進去,但兩邊至少相隔一公里,所以至虎豹潭爬山,都會走過梳子壩。但謝金河提醒,梳子壩的石塊間隔很大,平常經過都需快走跳過,其實不適合小朋友,這次大水沖來硬過,是災難的主因。

 
新北市虎豹潭16日溪水暴漲,一共有6人被沖走。(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落水奪命!領隊供詞不一 檢警將通知家長說明列證人

「我相信事件之後,新北市政府一定會思考未來要不要封閉梳子壩?」,但謝金河認為遇到事情不該因勢利導、一刀切,對此他提出3建議,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禁止遊客通過,或是只要下雨天,一律禁止遊客進入,還有個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在梳子壩上拉繩子幫助過河。

謝金河表示,「雙溪泰平一缐是淡蘭古道的中路,這一帶含有北勢溪古道、灣潭古道、坪溪古道、崩山坑古道」,這些年踏遍這麼多地方,本是新北最美麗的地方,如今卻發生虎豹潭憾事,相信大眾都很沉痛,也希望上天保佑,趕緊找到兩位失蹤女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豹潭落水

#虎豹潭#落水#謝金河#建議#禁止#下雨#遊客#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2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