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外送員追撞!醫院連日搶救無效 知名作家陳柔縉過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8:47
名作家陳柔縉遭撞過世。(圖/民眾提供)
名作家陳柔縉遭撞過世。(圖/民眾提供)

擅長寫台灣常民史的知名作家陳柔縉,15日傍晚在新北市淡水騎腳踏車遭外送員從後方追撞,造成她頭部重創昏迷,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但經過連日搶救,陳柔縉在今(18)日下午3點多宣告不治,而肇事的賴姓外送員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陳柔縉。(圖/翻攝自台大新聞研究所)

 
事發於15日下午5點46分,陳柔縉騎著腳踏車沿著中正東路二段,往三芝方向前進,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加上天色昏暗,後方一名50歲的賴姓外送員疑似要從陳的右側做超車,但卻一個不小心撞上腳踏車的右後方,導致陳柔縉連人帶車,重摔在外側的人行道旁,當場頭部著地陷入昏迷,而賴男則只有右手輕微擦挫傷。

更多新聞:女作家「陳柔縉」騎單車遭外送員追撞!頭部骨折重創未脫險

案發現場。(圖/民眾提供)


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陳柔縉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搶救,陳就開始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中和死神拔河,師生、親友聽聞都紛紛在臉書上祈福,希望陳能夠脫離險境,但最後陳仍因傷勢過重,在今日下午3點多宣告不治。警方事後調查,雙方酒駕都為0,賴男供稱,是陳急煞才會不慎撞上,但詳細原因仍在釐清中,警方也先依照過失致死將賴男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柔縉#台灣民史#作家#車禍#淡水#新北#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8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