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隊團訓完去戲水!花中學生遭大浪捲走 海空持續搜救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2:13
花蓮高中學生北濱公園戲水遭浪捲走。(圖/TVBS)
花蓮高中學生北濱公園戲水遭浪捲走。(圖/TVBS)

4名高中生昨(17)日下午足球隊團練結束後,結伴到花蓮縣北濱公園戲水,其中一名陳姓高中生遭大浪捲走,警消和海巡人員從昨天下午開始不斷搜救,但礙於風浪過於強勁,遲遲沒有進度,今(18)日天氣、海況都相較昨天平穩許多,搜救隊員也把握上午的退潮時間加強岸巡,而陳男家住台東的爸媽一早也到場,希望能夠傳出好消息。
 

海象狀況差。(圖/TVBS)

 
家住台東的陳姓高中生跨縣市到花蓮就讀花蓮高中,昨日下午3點多足球隊團練結束,和3名友人相約到花蓮北濱公園戲水,但當天因為受東北季風影響,陰雨綿綿,海邊風浪也相當強勁,一群人在美崙溪水海口戲水,陳姓高中生不幸遭打來的大浪捲入海中,其他3人嚇得立刻通報警消。

 
直升機出動協助搜索。(圖/TVBS)

但礙於海況不佳,無法派潛水員下水找人,搜救人員只好先加強岸巡並出動救生艇下水搜尋,直到晚間都找不到少年的身影,今日上午陽光總算露臉,搜救隊抓緊時機擴大搜查,除了潛水員水下外,也出動直升機從高空搜索,陸上岸巡人員也趁一早的退潮再次探勘,每個消波塊都不放過。

 
少年的雙親從台東到花蓮現場。(圖/TVBS)

 
而陳姓少年家住台東的雙親,上午7點多也到搜救現場,陳父表示,兒子平時去哪玩都會打電話回家報備,但他昨天只有說足球隊要團練,不知道為什麼會跑來北濱公園玩水,陳母則說,平時都有交代兒子不能去玩水,因為他不熟當地水性,也沒有專業的人帶,想不到會趁集訓結束的休息時間跑出來玩。
 
今日天氣相較昨天佳。(圖/TVBS)

12岸巡大隊82岸巡中隊副中隊長陳建辰表示,今天的搜救主要分三段搜尋,重點人力都放在美崙溪到觀海樓的北濱段,一共出動87人,陳建辰說,這2天海況都受東北季風影響非常差,今天下水泥砂仍相當多,水裡視線差,潛水人員只能被迫上岸,不過搜救隊仍會把握黃金72小時的黃金時間,盡速尋獲溺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高中#足球隊#救難隊#溺水#北濱公園#海象#搜救#台東#花蓮#美崙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103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