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2童失聯!空勤總隊直升機赴虎豹潭 低空搜索視察救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1:19
氣候轉好空勤總隊支援。(圖/TVBS)
氣候轉好空勤總隊支援。(圖/TVBS)

在網路社群上號召的「大方體驗自然」課程,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活動,卻發生溺水意外,原先一共2大4小失聯,經過長達40多小時的搜救,已經找到4人,目前仍有2名孩童失聯中。今(18)日一早,山區天氣好轉,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前往事發地點進行協尋。

直升機空中視察。(圖/TVBS)

 
更多新聞:雨停了!黃金救援72小時過一半 侯:天氣好轉加緊搜索

溺水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4時許,當時一共16大15小一起到虎豹潭活動,不過午後下起大雨,一行人正準備要返途,通過北勢溪梳子壩時,被暴漲的溪水沖進水中,造成2大4小失聯。而經過17日整日搜索,已經找到4人,剩下15歲的陳姓女童及8歲的劉姓女童仍失聯。

空總直升機將搭配地面部隊搜索。(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尋獲11歲男童 搜救人員哽咽「孩子衣物都被沖走」
 

事發當日,新北市消防局立即展開救援,同時也向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到場協助。不過因為山區氣候的關係,前(16)日至今日凌晨,幾乎都在下雨還起霧,而這對直升機救援來講,其實增添不少困難度和危險性,無法發揮搜尋效益,所以前2日空勤總隊直升機才未到虎豹潭現場救援。

18日仍有兩名女童失聯。(圖/TVBS)

更多新聞:虎豹潭落水!雙北首長喊辦 柯:已凍結負責人帳戶、商業登記

不過今日山區氣候好轉,能見度也比較高,上午10時5分,空勤總隊直升機便從松山機場起飛,不到15分鐘即抵達現場支援搜索。據了解,空勤直升機上的人員,會持續查看地面、河面,有無待救者或可疑的漂浮物或衣物,可立即通知地面部隊前往查看。若是在難以行走的山區、溪道發現待救者,空勤直升機人員可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之下,直接垂降下來,將傷者後送醫院,大幅縮短送醫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虎豹潭#搜救#失聯#溺水#空勤總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