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操作有誤公益捐款變5倍 婦人急解設定

攝影 廖宗慶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0:24

桃園員警15日晚上7點多巡邏時,遇到有一名婦人慌張地在ATM前邊講電話、邊操作,於是上前關心,婦人表示平常會固定捐1千元給公益團體,近期卻接到對方來電,說不小心將1千元設定為5千元,要求她遵照指示到ATM「解除設定」及匯款,恰巧這時對方又再次來電,員警直接將電話接起,對方卻秒掛,這時才讓婦人驚覺自己遇到詐騙,同時幸好有員警的出現,讓她匯款時輸入錯誤,保住20萬元辛苦錢。

圖/TVBS

 
婦人vs.員警:「你在轉錢給誰!不是你聽我講,基金會的,她就說她把我的錢弄錯了,結果現在玉山銀行叫我說,玉山銀行,玉山銀行現在應該沒上班吧,你是不是有被騙,這個人是誰。」

桃園員警在15日晚上7點多巡邏時,看見這名婦人焦慮地站在ATM前,邊打電話邊操作,於是上前關心,不過聽到這裡似乎不太對勁。

圖/TVBS

婦人vs.員警:「我每個月定期轉的錢,轉的錢,他就說他有一筆把我弄錯了。」
 

話講到一半,這時電話又響起。

婦人vs.員警:「喂,怎麼了。」

一聽到是員警,對方秒掛電話。

婦人vs.員警:「他是詐騙集團他掛電話,真的阿。」

圖/TVBS

婦人就這樣差點被騙,原來是她平常都會行善助人,每個月固定匯1千元給公益團體,不過近幾天卻突然接到,自稱是公益協會人員的電話,說是操作錯誤,不小心將婦人匯款金額1千元變成5千元,要她趕快到ATM「解除設定」。

景福所長吳政哲:「說她的匯款項目有誤,請她重新操作,在警方一連串的案例說明後,該婦人恍然大悟驚覺受騙,才停止操作ATM,警方再此呼籲,若發現疑似詐騙的案件,記得撥打165或110查證。」

 
還好員警及時出現,讓婦人操作ATM,輸入帳戶時出了錯,才沒讓對方得逞,保住20萬辛苦錢,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厲害,個資掌握地一清二楚,知道婦人平常捐錢做愛心,竟然用這理由詐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桃園#人員#員警#詐騙#公益#上班#銀行#詐騙集團#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24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