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啦!翁接假檢警電話急領62萬 警「播新聞」攔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3:00

又是假檢警詐騙!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接到電話,對方說他涉嫌毒品案件,帳戶被凍結,要把錢拿到法院才能處理,讓他急忙出門領錢,家人立刻覺得有異狀,但怎麼勸說都沒用,就連警方到場,他還是半信半疑,直到員警拿出手機,播放同類型的詐騙新聞,這才總算相信,自己遇上詐騙集團。

圖/TVBS

 
不管員警怎麼勸說,眼前這名灰衣男子,就是聽不進任何建議。

員警vs.民眾:「我現在跟你確定一個,嘿,因為他說他這個有,保密的協定。」

會這麼緊張,原來不久前他接到電話,對方說他涉嫌毒品案件帳戶會被凍結,要把錢領出來到法院才能解決,更要求他不能說出去否則觸犯洩密罪,聽見這番話男子嚇得要出門提款。

 
圖/TVBS

但警方一聽,知道這又是詐騙集團老梗,只是對方不聽勸,員警靈機一動改讓新聞說給他聽。

員警vs.民眾:「你看這個寫的,跟你差不多差不多,你自己看。」

新北市這名李姓男子,13日下午接到假檢警電話,擔心牽扯案件中領了62萬元現金回家,家人想勸也勸不了急忙報案,正當他又要出門領錢時,員警及時趕到家中。

圖/TVBS

蘆洲分局德音所長陳品欣:「經過警方及時攔阻說明,民眾沒有將錢匯出發生損失。」

員警vs.民眾:「應該是他說他會開一個簡易庭,他開簡易庭,你有聽過檢察官或法官,當場給你收錢的嗎。」

明明一開始警察就站在眼前,男子還是半信半疑,直到看見新聞,才發現自己差點成了電視上,退休金被騙光光的無辜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民眾#新北市#警方#新北#男子#北市#員警#家人#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