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後內部首曝光! 住戶驚慌逃生完整還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昭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1:05

高雄城中城大火過後,開放住戶返家收拾家當,屋內畫面首度曝光!走廊、樓梯間盡是厚厚的灰燼,物品散落一地,看得出逃生時的倉惶!這場火造成46人死亡,其中以9樓22人死亡最慘重,住戶說,因為是後方的住戶,可能沒聽到呼救聲,在睡夢中被濃煙嗆死!也有住戶痛罵,防火門都被偷偷拆去變賣了,消防局長李清秀則是分析出5大致命原因。

老闆進入火場,幫員工收拾家當,樓梯間、走廊上,到處是大火燃燒後的灰燼,房裡間一片零亂,毛巾、床單,溼答答散落一地,這,全是住戶逃命用的工具。

 

7樓獲救住戶:「我看那整個煙都沒辦法的時候,我就跑進房間,浴室裡面的棉被、毛巾都浸溼啦,然後把自己包起來,包到消防局來毃門,我知道安全了,沒事了!」

一間緊鄰一間的小套房,物品東倒西歪,可見逃生時的慌亂,濃煙滾滾,無處可逃,住戶透露,因為阻止濃鐵亂竄的防火鐵門,早就被偷了!

脫困住戶:「後面都有大鐵門,還在嗎?有的被拔走了,有人拔去賣啊!」
 

這場無情火,造成46人不幸慘死,除了1樓跟6樓有發現1具屍體外,集中居住的7到11樓,以9樓22人死亡、6人送醫,傷亡人數最多,到底為什麼呢?

圖/TVBS

9樓脫困住戶:「後面那邊根本沒聽到這呼救的聲音有的沒的,所以我朋友在睡夢中,全家都死了。」

消防局長提出5項致命關鍵,表示火警發生在凌晨2點多,住戶幾乎都已熟睡,來不及應變逃生。另外,住戶多較為弱勢的長輩,行動不便,也導致在火警發生時,逃生能力差。

記者何宜信:「這場火警死傷那麼嚴重,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中間樓層是商業空間採玻璃帷幕,濃煙只能往上流竄。」

圖/TVBS

1到6樓原本商業使用的樓層,以玻璃帷幕為主建材,高溫燃燒快,火勢才會迅速竄升到高樓層;另外,19年未申報公安,建物的建材、裝潢不符合消防標準,火勢竄燒,形同火爐,走廊、樓梯間又堆滿雜物,阻礙逃生。

10樓住戶弟弟:「裡面是不是也沒什麼消防設備?都沒有!管線都外露,(通道)昏暗的,都很亂就對了。」
 

濃煙要人命,這也難怪,住戶在被救出時,一個個頭上都套了防煙袋保護,在濃煙密布的當下,掌握「關門、堵縫、開窗」的準則,才有更大的逃生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大火#高雄#逃生#畫面#曝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1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