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人登山隊受困丹大溪源營地 空勤直升機吊掛救出


發佈時間:2021/10/1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鄢男等7人組成的登山隊從花蓮瑞穗入山,預計今天從南投郡大林道下山,卻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大雨,受困丹大溪源營地,直升機今天出動將7人救出。

南投縣消防局今天中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消防局在10月12日接獲報案指稱,由56歲鄢男組成的7人登山隊,10月7日從花蓮瑞穗入山,原本預計今天從南投郡大林道下山,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強雨大,登山隊因此受困在南投仁愛鄉的丹大溪源營地。

 

南投消防局表示,由於登山隊的位置剛好在花蓮縣及南投縣山區交界處,12日當天就派出5名搜救人員前往搜救,也不斷撥打衛星電話嘗試和受困的鄢男聯絡,13日又派出2名搜救隊員攜帶物資入山救援。

南投消防局指出,昨天中午和鄢男取得聯繫,鄢男說明山區雨勢大,丹大溪源營地因溪水高漲,登山隊仍受困當地,糧食和飲水可以再撐2天,消防局除了安撫受困人員外,也向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救援。

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早上從台中起飛,順利將7名受困在丹大溪源營地的登山隊員救出,降落在南投縣竹山鎮的消防訓練中心,消防局也通知搜救隊員返回,結束救援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山#颱風#外圍環流#大雨#營地#直升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