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僅9戶火災險、2戶身故險 住戶:當女工怎保?

記者 紀爰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52

城中城大樓,根據保險公司統計,只有9戶有火災險,2戶有身故保險,社會局將無家可歸的受災戶安置到旅館,有住戶說,平常當女工,根本沒能力付保費,火警當下,聽到鄰居呼救,才趕緊跟鄰居摸黑走樓梯逃生。

圖/TVBS

 
受災戶家人vs.記者:「保險公司喔,她沒保險啊,妳姐姐,她健保都要我幫她付了,她哪可能有保險。」

婦人70歲的姐姐,獨自住城中城大樓,沒有任何保險,連健保給付都有困難。

受災戶家人:「對一個人住,所以我才來看一下。」

 
根據保險公司的統計,整棟城中城只有9戶有火災險,2戶有身故保險,受災戶要靠保險理賠看來很有難度,而幸運逃出來的住戶,社會局安排共7間旅宿安置,有阿嬤火災隔天才到旅館求助,她說住城中城15年,平常當女工,根本沒能力保保險。

圖/TVBS

受災戶:「沒有(保險),我也不曉得這什麼,對就這樣子啊,做工的啊,女工啊。」

婦人回憶,火警當下跟鄰居逃下樓,電梯停了,只能摸黑走樓梯。

受災戶:「砰沒電了,我在那邊住15年,就有人講火燒了,就趕快(逃)。」

因為婦人戶籍設在別的地方,相關單位只能先請她手寫個資,聽到她在外流浪一晚,無家可歸來求助,旅宿人員趕緊給她食物跟水,帶她進房。

圖/TVBS

受災戶:「之前防火門被人偷去賣啊!有一些事情,弱者,那你無法的話,就是要默默承擔,你知道嗎。」

 
這是另外一名受災戶,火警當晚不在家,幸運躲過,但她同樣沒保險。

高雄市社會局副座葉玉如:「我們現在安置旅館剛有講就是,有15戶,10戶,15人,那依親的我們現在掌握名單是22戶。」

社會局暫定,安置受災戶住旅館一個禮拜,一週後將協助受災戶租屋、或依親居住,但對於住十幾年的老住戶,家沒了,什麼行李都沒有,生活一切被迫改變,未來該怎麼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警#火災#大樓#家人#阿嬤#記者#人員#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