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門被偷賣了!城中城致命原因 長輩難逃、玻璃帷幕助濃煙


發佈時間:2021/10/1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4:39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是高雄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傷亡如此慘重,就有住戶痛罵,防火門都被偷偷拆掉賣了,消防局長李清秀分析有5大致命原因,包含多數住戶在睡夢中,弱勢長輩行動不便逃生難,另外,大樓的玻璃帷幕主建材燃燒快,也加速濃煙高樓層猛竄,順利逃生的住戶就說,現場濃煙真的很嚇人,就算裝置再多滅火器也沒用。

圖/TVBS

 
住戶返回現場,死裡逃生,驚魂未定!

脫困住戶:「最近確實有裝滅火器,7-11樓約11支,但他濃煙由下往上幾支滅火器也沒用!」

圖/TVBS

面對滾滾濃煙,不僅寥寥數支滅火器無法發揮作用,住戶還透露,鐵門全被拆走,阻擋不了濃煙亂竄!
 

住戶:「大鐵門都被拆走了被偷去賣!」

無情大火,造成46人不幸慘死,除了1樓跟6樓有發現1具屍體外,集中居住的7到11樓,以7樓22人死亡、6人送醫,傷亡人數最多,消防局長說,的確大部分是濃煙所致。

消防局長李清秀:「7樓以上都是煙影響。」

圖/TVBS

消防局長提出5項致命關鍵,包含火警發生在凌晨2點多,大樓住戶幾乎都已熟睡,來不及應變逃生;另外,大樓內的住戶多較為弱勢的長輩,行動不便,也導致在火警發生時,逃生能力差。

TVBS記者何宜信:「大樓帷幕。」

1到6樓原本商業使用的樓層,以玻璃帷幕為主建材,火災時產生高溫,燃燒更快,火勢才會迅速竄升到高樓層;另外,19年未申報公安,建物的建材、裝潢不符合消防標準,火勢竄燒,形同火爐,大樓梯間又堆滿雜物,阻礙逃生。

 
住戶一一被救出的當下,一個個頭上都套了防煙袋,就是要保護他們不被嗆傷,在濃煙密布的當下,多數被救出的住戶,都是掌握了「關門、堵縫、開窗」的逃生準則,才順利脫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防火門#拆賣#致命#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0

0.222